close

年輕的時候,不認錯,別人會說,那是是嬌寵,多半不去不計較。等年紀有點了,還不認錯,就是理虧,叫人不敢領教。
妳錯了嗎?是的。那麼,低頭道歉,誠懇說聲:對。不。起!(PS:道歉最佳表情:請參考陳冠希的淫照記者會)

好友最近同某人B翻臉,閒聊時問起原因,好友嘆了口氣,道出細節。
那天,她與B一群人吃飯,餐畢,結了帳,準備離開。下樓梯時,B的細跟高跟鞋打滑,眼看就要摔倒,她趕緊靠向前好讓B借力站穩,誰知,B沒抓牢,她又一重心不穩,倆人便都跌了下來。
當然,都無大礙,只是,B回過神的第一時間,便朝著她沒好氣地說:「成事不足,只會幫倒忙!」
這句話一出口,簡直讓好友氣炸了肺,當下對著B瞪大眼:「請妳搞清楚,我又不是柱子!」
好友的修養不算差,但,這回面對小姐脾氣出了名的B,可真是豁出去了!!「算是怕了她,我走遠一點,總可以吧!!
這種讓人搖頭又退避三舍的女人,時時可見。 
有事,都是別人的錯,自己無辜的很!「怪別人」是她們最擅長的戲碼,「硬坳」則是她們的一等一的本領。
前不久,我的一個手帕交怒氣沖沖跟我說,某女同事瓢竊她的企劃文案。我安慰她說:
「天下文章一大抄,也許剛巧你們偏好了同樣的字詞,何況,她願意抄襲妳的,表示妳寫的好嘛!」這是我的心底話。
「我本來也只是跟她知會一下,沒別的意思,可是,她卻到處嚷嚷,說她是才女耶!怎麼可能抄別人的!你聽聽,她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啊!」
錯就錯了,不肯認錯不打緊,還要把犯的錯「合理化」,難怪會把對方惹火!
上個月,我們這群寫稿營生公認的一個美人,用她的小聰明,讓公司主管將她的年終考績評為第一,同部門的人都不服氣,因為她的出勤狀況屢屢造成爭議。可是,這位美人居然大言不慚表示:
「如果我也跟他們一樣準時上班,那他們不是更沒優勢嗎?」
「諉過」已經很不可取,更糟的是,想要顛倒是非,把黑的變成白的,這種情況更叫人唾棄。
對這些人來說來說,只要不認錯,就不是她的錯。她的處事邏輯是:如果我有錯,一定是別人的錯;如果我有錯,一定是別人先犯錯。反正,「錯不在我!」
年輕的時候,不認錯,別人會說,那是賴皮、是嬌寵,多半不去不計較。等年紀有點了,還不認錯,就是猥瑣、是理虧,叫人不敢領教。
妳錯了嗎?是的。那麼,低頭道歉,誠懇說聲:對。不。起!(PS:道歉最佳表情:請參考陳冠希的淫照記者會
(精采連結:http://bbs.105life.com/viewthread.php?tid=19224&extra=page%3D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