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對愛情的被分享是很敏感的,她很快就看出他的不對勁。

原來,他是個處處留情的男人。她沒有拆穿他的謊言,每個人都怕寂寞,如果可以左右逢源,何必獨鍾一味。
(插畫__羅安琍)


那年秋天,她剛剛辭掉工作,趁著無事一身輕,她參加旅行團的英國之旅,準備好好享受難得的假期。

他是見習領隊,跟著來幫忙張羅團員們的瑣瑣碎碎。

體面的外表,帥氣的衣著,幽默卻不失誠懇,是那種多數女人都會喜歡的男人。

行程前兩天,她忙著適應時差,腦子昏沈沈的。不過,到了劍橋,可能是風景太誘人,她精神全來了,拿起單眼相機,不斷按下快門。

「幫我拍張照吧!」他已經站在鏡頭前。

她沒有拒絕,還很給面子多拍了幾張。

「你有一張好看的臉。」

「謝謝,很多人都這麼說。」

「你一向這麼自負?」

「應該說,我很清楚自己的優點。」

「那你也一定瞭解自己的缺點。」

他往前走了幾步,然後轉過身笑著回答:

「我最大的缺點就是,優點太多了。」

雖然語氣有些自大,可是她喜歡這無傷大雅的狂妄。

往後六天,他們開心談笑,十分逍遙。她從來不知道旅行中有個知情識趣的異性夥伴,是這麼快樂的事。

回程的飛機上,他表態要送她回家。在門口道別時,他要了她的電話號碼。

但,整整過了三個星期他才和她連絡。

那是週末的前一天,外婆說有人送來一盒水蜜桃和一張名片,她看了名片上的名字,是他。

看完晚間新聞,她打了行動電話給他。

「謝謝你的水蜜桃。」

「喜歡嗎?」

「喜歡,為什麼送我水蜜桃?」

「前幾天,我帶了教師團到日本,在東京街頭看到有人賣水蜜桃,每一粒都有巴掌那麼大,個個顏色都像酒後酡顏,忽然讓我想起妳在倫敦酒館醉了的雙頰。」

聊了幾分鐘,他問她想不想看子夜場電影,她說好,於是找出倆人的交集--他欣賞梅格萊思,她喜歡丹佐華盛頓,然後決定了片子,火線勇氣。

電影結束,她眼眶微溼,為了讓她開懷,他帶她去一家氣氛輕鬆的餐廳,還講了些限制級笑話。

「謝謝你給了我愉快的一晚。」

「我需要實際一點的感激。」

「我知道有一家很棒的海鮮店,哪天你有空,我請你去打打牙祭。」

見面次數一多,愛情逐漸成形。

不久,他拿到領隊的執照,從此,她的生活裡充滿來自各地的驚奇。

他到澳洲,便帶回可愛的無尾熊,去了峇里島,則買下細緻的木雕,如果是香港或新加坡,送的絕對是時髦精品。

禮物一次比一次特別。

有一回,他要到義大利,她開他玩笑:

「你該不會把羅馬教宗給帶回來吧!」

他的用心,無庸置疑。只是,非她專屬。

女人對愛情的被分享是很敏感的,她很快就看出他的不對勁。

原來,他是個處處留情的男人。

她沒有拆穿他的謊言,每個人都怕寂寞,如果可以左右逢源,何必獨鍾一味。

她沒有付出重大代價,所以,嚴格說來,這段感情還算「物超所值」。

至少,他從國外帶回來的禮物可都是所費不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