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嘗過讓你流口水的醬料??? 
今天上午11:00我要在吳恩文大哥主持的中廣節目裡接受專訪,談談那些讓我念念不忘的美味醬料,包括沾醬、抹醬以及拌醬等等。訪談大綱我先PO在部落格裡,詳細的內容請到空中來傾聽與交流!!以下這五款醬料可都是私房一絕!!!有了它們,肯定讓你多吃幾口,胖也不悔___ 

雙茄醬:這是在我的新歡餐廳裡所嘗到的好滋味。店裡的擺盤與餐具簡直就是藝術呈現,菜色則頗有米其林的架式。而讓我一開始就拍手叫好的是麵包沾醬:雙茄醬。日本茄子與燻番茄搭配中西式辛香料(蒜頭、羅勒、荷蘭芹、薄荷葉),然後用塔巴斯可辣醬、海鹽、黑胡椒與頂級橄欖油調製而成。完全不膩口,而且很開胃,有一種很時髦的鄉村味。 
ABU阿布餐廳(台北市四維路 28 號 。電話:02-27070699)

松露橄欖醬:我一直很喜歡松露具有的那份無可取代的獨特香氣(菌菇及麝香的綜合)。而且有法國美食家還認為松露具有催情效果(傳說,長期盼望傳宗接代的拿破侖,吃了用松露調製的母雞後而一舉得子,不久後誕生了拿破侖二世。)朋友送給我這瓶松露橄欖醬,握著的手感很不賴,還沒入口,光是打開瓶蓋,就聞到一股濃郁的黑松露香氣,沾一點放進嘴裡,綿密中帶著爽脆,慢慢細品之後出現些微的甜味。當下就想拿來塗麵包以及拌義大利麵吃(可別拿來熱炒或燉煮,因為高溫容易使松露香氣流失。
吉品美味合作社(網路商店。02-77029786/ 0935855709)

芥茉蛋黃醬:這是我在最近的人氣餐廳PAUL麵包店裡所遇到的第一個驚喜。有芥末醬的微酸香味,但毫無嗆味,有著慕斯般柔滑的口感,滋味清新。是用法國第戎芥末醬搭配上蛋黃與橄欖油攪拌後而成。在法國是屬於當地的傳統基本醬料,通常他們會用在前菜、麵包、沙拉等冷食使用。我是用來抹在穀類麵包,兩者相容,更添口感裡的豐富層次。
PAUL麵包(臺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電話: 02-27713200)

素食醬這是我在一家不起眼的素食小店發現的寶。小店在巷內裡,專作社區生意,以素食便當為主。米飯裡淋上了老闆娘特條的素醬料,整個就高貴美味了起來。我第一次吃到的時候,簡直驚為天人。因為它太尋常,尋常的讓你不可思議。只是豆皮、醬油,再來點麻油,簡單拌炒,如此而已。但好吃的讓我一整個星期每到中午就打電話去訂一個素食便當。
(地址&電話,稍後補上。)

避風塘炒蟹醬這是上回我在香港的大收穫之一。那次的晚餐不但吃到全香港最正宗的避風塘炒蟹,同時也吃到讓我唇齒留香的醬料。這個醬料就是讓興記這家老店闖出名號,令饕客一再造訪的鎮店美味<避風塘炒蟹>好吃的秘訣。原來,興記只用最上等的陽江豆豉,將其研碎,另加調味然後發酵十天,才有此濃郁醇 厚的香味,炒時加少量的蒜蓉,因此豆豉內亦帶有蒜蓉香。除了有豆豉及蒜頭的鹹香,亦有辣椒的辛勁,加上油份充足,蟹肉豐腴的肉汁亦得以保留,所以才能料理出此般出色的炒蟹(濕炒)。 
興記(尖沙咀彌敦道180號寶華商業大廈一樓電話852-27220022 / 2722 0202) 
PS:本來買了一罐炒蟹醬要帶回台北,可是我一時不察,把它拎在上,結果到了海關那當然是不准上飛機,於是,我就硬生生的看著我的美味醬料被扔置在香港機場海關桌下的垃圾桶裡__嗚__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