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半島酒店十多年來未出現新餐廳,所以SALON DE NING「玲瓏酒廊」去年年底開幕時便引來關注。
這是一處以三十年代上海名媛「玲瓏女士」﹝Madam Ning﹞的優雅華宅為藍
本的新派銷魂天堂,因為別具風格,而充滿話題與人氣。

酒廊大廳沙發是我最愛的紫色系!!

即便不是下榻處,然而,幾乎每次去香港,總要到半島酒店繞一繞。
不當房客,我仍有許多選擇:到嘉麟樓吃晚飯(一定要說一下,上回我去的時候,店經理推薦我點烤鴨,竟出乎意料的好吃),到大堂喝下午茶,到精品街逛櫥窗或小小敗家(即便沒有買衣、買鞋、買包,也會買罐XO醬&買包巧克力),到水療中心來個兩個小時的SPA之旅。
總之,我就是要跟半島酒店相見歡。時間長短不拘,說聲「Hi」也滿足。
上個月則是為了它的新空間___SALON DE NING「玲瓏酒廊」,而特意前往。
半島酒店時十多年來未出現新餐廳,所以玲瓏酒廊在去年年底開幕時便充滿話題。
從半島酒店大堂側的樓梯向下走,暗處有一道深色木造的大門,在門外按下門鈴,一對誘人眼睛從鐵箱隙縫窺看,古樸木門隨即打開___

「歡迎,來到
SALON DE NING。」 

仿虎皮牆面、入口的獅子頭以及非洲帳篷設計營造出撒哈拉沙漠探險的氣氛!!

玲瓏酒廊以三十年代上海名媛「玲瓏女士」﹝Madam Ning﹞的優雅華宅為藍本,輔以精挑細選的旅遊紀念品及藝術擺設,散發濃烈古典氛圍,於是,屬於三十年代的上海風華躍然眼前。
大廳天花的華麗水晶燈由彩色水晶珠砌成,形如一幅背光名畫,剛好照亮了舞池;而每幅水晶燈畫鑲以畫框,當中包括三幅玲瓏女士的「肖像」,細訴玲瓏女士不同階段的璀璨風華。
大廳四周設有四間主題包廂,各自陳設著玲瓏女士從各地搜羅的工藝擺設。我最喜歡的一間是「Boudoir Room」,天花板的吊燈由十三頂搜羅自各地的帽子及帽子盒所組成,她的古董衣裙、珠寶、飾物及香水瓶點綴其中,彷彿一個巨型衣櫥,等同於玲瓏女士的私密天地。

這是我最愛的一間包廂,仔細看哦__
天花板的吊燈由帽子及帽子盒所組成!!

另外一間「Bailar Room」盡是舞蹈比賽的獎杯、舞衣及舞鞋,畫框內播放玲瓏女士與舞伴的黑白錄像,華麗優雅。另外兩間包廂Ski Room」、「L’Afrique Room則分別以壁爐營造瑞士雪山農舍,以及集合撒哈拉沙漠與摩洛哥情調的家居布置,盡顯主人熱愛歷險的性格和藝術品味。
每間包廂都有迷你的小冰箱,客人可隨意免費享用小冰箱裡的蘇打水與汽水。當然,這裡最招牌的飲料就是「NING SLING」,由ABSOLUT MANDARIN橙味伏特加及荔枝酒調配而成,口味十足清新。至於喜歡香檳的客人千萬別錯過玫瑰紅香檳,是法國香檳DEUTZ(該品牌與半島酒店合作逾20)特別為玲瓏酒廊調配的一款佳釀,此舉無疑凸顯酒廊的獨特地位。

玫瑰紅香檳,每杯港幣 265,每支港幣 1300

Absolut Mandarin 橙味伏特加及荔枝酒調配出的Ning Sling,綴以碧綠薄荷葉及荔枝,港幣 108


鍍上金漆的酒杯全是人手製,配以粉紅粉紫如手帕般的繡花喱士杯墊,瑰麗之餘充滿女人味。燭台與佐酒小食的雙層銀盤,懷舊味道甚濃。小食包括特製的蝦子花生以及「嘉麟樓」著名的琥珀合桃。
每晚這裡有樂隊現場表演,而周末的午夜時分,則有駐場DJ的狂熱樂曲,在旋律的感染下,虛實之間,我渡過一個宛如「東方巴黎」的派對之夜。

Salon de Ning玲瓏酒廊

電話:852-2315 3355

地點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半島酒店地庫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下午六時至凌晨二時

必須為整齊便服,十八歲以下恕不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