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爽報的專欄(原文刊登)

探討題目:我有點浮腫胖醜女,走在路上只想把臉遮起來,我怕被別人看出來我是個宅女,我會緊張我不喜歡被人叮著看。 
目前朋友數是0、戀愛經驗是0,我已經好久沒和真人說過話了。 
我不太熟的同學問我現在在做什麼,我想了很久才說自己在**店打工,很害怕他看得出來我在說謊,因為我不想說我是宅女,因為宅女就是個怪胎大家都瞧不起宅女。 
畢竟我以前還有人追,朋友不管是不是知心的也有幾個,但是這些人通通離我而去,我該怎麼辦? 

美食&兩性作家陶禮君告訴你

坦白講,妳把宅女過度貶抑,在這之前,我一直認為,宅女是指懂得享受一個人的寂寞與美好(且會在部落格分享心情)。喜歡一個人過活,但卻非獨活。
只是有點浮腫,有點胖,有點醜(以上字眼都是妳自己說的,我無法確知),但又不是通緝犯,因此,妳沒必要把臉遮起來,更沒必要怕被別人看出妳是宅女(只要妳不在身上放個宅女大字報,我保證沒有任何人會知道你真實的身分,OK,親愛的宅女)。
深呼吸,向前去,沒什麼好怕的。生活,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而快樂,是個方向,不是個地方,只要妳願意,突破0朋友數與0戀愛經驗,都只是一秒鐘的事。
移動,自由自在地移動,譬如,走路,會讓你的生活美麗許多。這一步,妳一定要踏出去。而這一步,別人幫不了妳,除了妳自己。最重要的是,這一步,陽光如影隨形,即便孤單,也是從容。
好好愛自己,請不要再說自己是怪胎,更沒有人會因為妳是宅女而瞧不起妳,
因為,能跟自己好好相處,是一門很深很難的藝術!!
(PS:其實,妳真的還蠻時髦的,因為妳會說自己是個宅女。這是目前最火紅的身分,網路上最夯的關鍵字之一,像我,從來不敢說自己是宅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