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承認,上帝在打造某些人時,特別用了心。譬如,何麗玲。
有財、有貌、腦袋有料,對老天爺此般眷顧,何麗玲可是十分感恩。但,現在的她除了觀照自己,更觀照別人。因為她深深領受:付出,才是最美的姿態

我現在的信仰是少抱怨,多感恩。 

有名氣,有事業,再加上,有著姣好面容,這樣的女人,不免難搞,嚴重一點,便不可一世。所幸,何麗玲不在此列。
圓融有彈性,即使遇上自己堅持的事,她也總是委婉表達,不咄咄逼人,那份『有個性的溫柔』是很多人對何麗玲的激賞。而她自己則認為,那是因為經驗多了,知道怎麼面對事情,知道分寸在哪,知道怎麼樣才是剛剛好。
「這個世界苦難這麼多,像我這樣吃好睡好穿好住好的人,何其幸福啊!所以,我現在的信仰是:少抱怨,多感恩。
人生無常,沒有什麼是永遠,也沒有什麼是絕對。正因為如此,所以何麗玲笑納一切,活在當下,不喜歡設限,也不要求十全十美,她相信有缺口的人生,才真實有味。
「人生很複雜也很簡單,開不開心,是你自己的選擇,別人說了什麼其實沒那麼重要,關鍵是,你做了什麼。」
因為得到,所以付出;因為擁有,所以珍惜。這幾年,何麗玲關注的重點,全放在公益與慈善,透過親身的參與以及實質的捐助,眷顧需要的人。
長期對弱勢族群伸出關懷與資助的手,除了是『人飢己飢』的同理心外,何麗玲還體悟了『施比受更有福』的意涵,她不要好人好事的加冕,她只是確信當自己有能力時,佈施,刻不容緩。何麗玲說,那樣具像的貧困,讓她知覺了自己的富裕,且,深深領受:原來,她的匱乏是如此微不足道。

 
(圖片:WE.PEOPLE東西名人雜誌)

我的交友哲學,是不必『前胸貼後背』,有沒有心比較重要。

忙碌,是何麗玲現在工作的常態,她每天的行事曆幾乎都是滿的,有的緊急,有的瑣碎,還有許多是推不掉的人情。然而,你看不到何麗玲慌張失措,她一逕的氣定神閒,讓人好奇她駕馭生活的能耐。 
「每個人都要對自己負責,如果你讓自己看起來很糟,那是你的問題。我承認我是個自我要求比較高的人,所以相對我的壓力也比別人來得大,而我放鬆的方式是看書,透過文字,給了我心靈最大的慰藉,沒有什麼事比閱讀更能讓我感到舒暢與自在。」
這幾年,何麗玲尤其喜歡獨處,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目前我們生活的環境,是一個「過動」的社會,任何事情發生馬上引起騷動,每個人都深怕自己漏掉了什麼,或者有哪一個環節不知道,拼命追逐「即時」的訊息,「立即性」的效果,什麼事情都希望越快越好。然而,只講究速度就沒有時間去思考,更不可能將自己浮躁的心沉澱下來。
「慢,是一種美感,是需要學習的,放慢,絕非懶散,因為,人生,很多事是不能急,也急不來的。」 
這些日子,何麗玲在新家迷上了養魚,每天一早起來,她總是興致勃勃地跟那些她的魚寶貝『相見歡』。
當她把手上的飼料遞給那些可愛的魚寶貝時,心裡總泛起無以名狀的平靜,曾有的繁雜與鬧哄哄不見了。而就在
那短短十幾分鐘的餵魚時光裡,啟蒙了何麗玲喜樂的靈魂,讓她更加enjoy
每個狀態,游刃自如。
至於同樣讓何麗玲看重的還有,朋友。
對朋友,何麗玲的態度比愛情還寬容,比伴侶還貼心。她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好朋友,才是一輩子的資產。』因為人緣好,所以何麗玲的朋友不算少,且基於「與人為善」的原則,浮面的人際她也處理的很好,然而,當作知己的,何麗玲可是不馬虎。
尤其,她覺得,心靈相通的好朋友簡直是個寶,千金不換。
「我有個很特別的習慣,就是每年農曆年放假的時候,我都會用一天的時間整理電話簿,把朋友的名字重新檢視一遍,當然,淘汰某些名字是一定會有的啦,但,情誼親疏絕不是用見面或打電話的次數來論斷,而是彼此是否真的交心,真的有默契。」
何麗玲說,她的交友哲學是不必『前胸貼後背』,因為大家都忙,時間有限。有沒有把對方放在心上比較重要,而不是勤於聯絡。
「好朋友應該是彼此欣賞,而不必用力討好。那種需要考慮東、考慮西,讓你有所矛盾的,充其量是泛泛之交罷了!!
對何麗玲來說,好朋友,永遠給她一種溫暖與自在,不做作,不虛偽,讓她感到平凡卻彌足珍貴的滿足意念。
智慧、優雅,在何麗玲通透的談話裡,我看見了一個真性情的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