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邀為本地一女性雜誌寫個專題:性感。而根據該雜誌的調查結果發現,半數以上的受訪者認為林志玲是他們心目中的性感首選(也許你不在認同之列,但這是很可以理解的,因為任何的調查都有黑洞。)於是,雜誌社透過各種關係,幫我約了本尊進行一次秘密訪談。
  四年前,林志玲剛開始走紅,就因緣際會專訪了林志玲。
  四年後,再次面對面,林志玲還是那個巧笑倩兮、得體有禮的名模,只是這次的她還多了個身份,演員。因為演出赤壁裡的小喬,林志玲躍上了大螢幕。
   以下是雜誌刊載的精采節錄,有部分內容則是她的閨中好友提供的私房花絮。 

   成名之後,林志玲從不諱言自己的幸運。就拿拍電影這件事來說,大卡司、大導演,這樣一個躍上國際舞台的機會,讓林志玲又喜悅又感恩。回想最初,背台詞、練走位、拿捏演戲的感情,林志玲的心情是戰戰兢兢的,因為她不再只是個漂亮的衣架子,她必須投入角色,讓整場表演流暢、連貫、有意義。 
「拍赤壁,不僅僅是露臉大螢幕的機會,更是一種百分百的學習。工作這麼多年,老實說,我已經不想要有更多的名氣,那個東西對我已經沒有吸引力,我渴望能跟不同領域的夥伴合作,接受更多的薰陶、訓練,透過這些過程,讓自己更進步。」 
  不管大家看了電影之後,給她戲裡的表現多少分數,林志玲都笑納。因為,對林志玲來說,她知道自己盡力了。有掌聲,她謝謝,有噓聲,她還是,謝謝。 


光有脾氣是沒用的,溫柔才是最有力量的。 

   邀約太多,應接不暇,然而即便行程滿檔(光看都讓人頭昏)。可是,林志玲總是氣定神閒,鮮少不耐,於是,敬業與高EQ成了大家對她的激賞。
 「說我敬業,感覺上好像我多用力工作,其實,我只是很喜歡我的工作,喜歡,就不覺得苦,就會開開心心去做。至於EQ高,是因為我對負面的事情盡量淡然處之,哦,別誤會我不是駝鳥,有建設性的批評,我會接受,但如果是漫無邏輯地毀謗,我就會視而不見。」
  不失控,進退有據,林志玲把自己情緒處理的恰到好處,站在現在這個位置,事件與經驗,讓她學會了生存之道,那就是:光有脾氣是沒用的,溫柔才是最有力量的。所以,把稜角磨圓是需要的,這樣,才能擁有比較多的快樂。
  林志玲自嘲說,就像一開始,外界對她最大的攻擊就是她那自成一派的『嗲妹妹』風格。對此,林志玲有點委屈地表示,她並沒有去強化這種嗲,所謂她的嗲,其實是被誇張了。
  「我其實一直說話都是這個樣子,我只是會保留那個原本真實的聲音,而我自己並不覺得它是很嗲。但,我也承認,在主持或者演戲時,這種嗲聲是一定要調整&做改變的。」
   因為懂得隨心所欲,所以更加顯得林志玲落落大方。
   儘管有著如日中天的身價,但林志玲仍覺得一切都剛起步,知名度是別人給的,她念茲在茲的還是自己的本質 

   摔馬,摔出了新的人生
 
  2005年底,林志玲的演藝事業,正開始起飛,主持、廣告、唱片等全上門,這時忙著拍攝化粧品廣告的林志玲,卻發生摔馬的意外,讓她原本快速播映的人生,按下暫停鍵,卻在「暫停」這一刻,林志玲領悟新的人生。 
『珍惜當下』是林志玲歷經摔馬事件後,最大的收穫。 
  同時,也讓林志玲想起有個日本藝術家告訴她的話:「感情像雪球一樣,愈滾愈大,一旦不滾動它時,也會融化,化為烏有。所以,一定要珍惜身邊的人,工作只是一時的,家人朋友卻是永遠的。」
   至於感情,林志玲說:「如果遇到合適的Mr.Right,我不反對選擇婚姻啊!」林志玲認為心靈契合的伴侶,千金不換,一旦碰到了,當然要把握。難怪,林志玲的經紀人說,如果有一天,林志玲突然告訴她,她不做了,要嫁人了,他也不會覺得驚訝,因為,這就是林志玲對愛情的態度。

保持身材的方法:游泳或跑步機一小時(讓身體流汗),然後每天喝4~5000cc的水。 
私房養生湯:用大同電鍋燉湯來補氣,「鍋底」有四物、紅棗、黨蔘、枸杞搭配雞腿。 養顏法寶:天生愛吃豬腳和雞皮,而且吃很多,補充膠原蛋白的效果十分顯著,另外則是每天吃兩顆水煮「蛋白」。
認為性感就是:健康、開朗、積極

認為誰最性感:綺拉奈特莉(Kiera Knight)、史考莉喬韓森(Scarlett Johnson)
認為幸福就是:對生活滿足。

認為自己最美地方:笑容

認為世上最美的東西:善良

認為女人最該具備的:真誠、包容、樂觀

最喜歡的身分:女兒

最開心的事情:泡個澡(最好點上香氛蠟燭、滴入精油)大吃一頓
最難忘的經歷:前往非洲史瓦濟蘭探望愛滋遺孤,了解生命如此脆弱

最喜歡的偶像:奧黛麗赫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