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夜景,美麗的星空,連欲望也是美麗的。
  靠著你,腦中掠過不確定的快樂,這是我們曾有過最近的距離。
  愛情似乎發生了。 
  於是,一切無可避免。

  後來,常常在想,我們之間是怎麼開始的。

  那天,一個再平常不過的晚上。

  一個我熟悉的餐廳,一條你熟悉的路徑,然後,有了一段彼此都不陌生的故事。

  不陌生,因為我們經常在類似的情節裡停留。通常,你是當事人,我是旁觀者。

 

  其實,已經忘了發生前我們說了什麼,只記得往陽明山的路上微涼,音樂很輕,氣氛恰到好處。

  接著,一個轉彎後,車速慢了下來,你的手搭上我的肩、唇湊了過來。

  我沒有躲開,因為事情來得突然,快得讓人措手不及,或者,應該說,你已婚的身分,讓我失了戒備。

  知道自己應該拒絕,可是,理智完全派不上用場,我在你的吻裡進行思考麻醉。

  數秒的失重後,回到現實,你說:

  --完了。

  稍稍整理意識,我問:

  --是你,還是我?

  你笑了笑,沒有回答。

  方向盤持續向前,在一處視野很好的位置停下,美麗的夜景,美麗的星空,連欲望也是美麗的。

  靠著你,腦中掠過不確定的快樂,這是我們曾有過最近的距離。

  愛情似乎發生了。

  於是,一切無可避免。

 

  經常,我們隔了一大段距離,遠的無法眉來眼去。

  電話因此成了見面的方式。線與線間,你輕輕傳來兩個字:人聲鼎沸的兩個空間裡,誰也不知的現在進行式。

  我喜歡這種曖昧,純粹的曖昧,只有我和你才聞到的情味,別人嗅的是空氣。

  為了維持私密,我們一直小心翼翼。

  客氣地交談,公式化往來,謹慎走在安全的範圍裡,不失足、不錯步。

  我的感動,必須含蓄;我的浪漫,必須節制。躲躲藏藏,是我的分寸。

  因為,報上寫著:紅粉知己與紅顏禍水只是一線之隔。

  我不要成為你的麻煩。

  希望,這是你要的「平衡」。

 

  喜歡聽你說話。

  你是個有故事的人。你一直給我這樣的感覺。

  於是,我在你身上取樣一個前中年期男人的心情。

  晚餐前,我不經意問:

  --結婚好不好?

  拉拉領帶,你說:

  --第一天就後悔了。

  不是很懂你的意思,我只知道有些男人無法滿足一對一的關係。

  你,也在其中嗎?

  問號就在傳言中得到結論。

  斷斷續續聽到你的花邊消息,都是落了俗套的內容。緋聞,不就那麼回事。

  你是容易背叛,還是習慣動情;是喜新厭舊,還是不安分。

  我開始有了憂傷,在這麼多的閒言閒語之後。

  不是因為你隨處留情,而是擔心負面衝擊了你的表現。

  好不容易有了局面,不是嗎?

 

  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很少。

  沒有浪漫的約會,沒有浪漫的情話,只是看看星星,吹吹風,說說渾沌的過去,聊聊瑣碎的現在,談談渺茫的未來。

  出國前,送我回家的夜裡,我問:

  --如果有人看見我們在一起?

  把眼光放在很遠的地方,你說:

  --我會告訴他們,我喜歡妳。

  淡淡的聲音,淺淺的語氣,有種世故後的漫不經心。

  那句話,到現還擱在我心裡,沒有預期你會這樣回答。很簡單,很平常,卻讓我很想掉眼淚。

  沒有人決定該怎麼繼續,我想我們是有默契的。

  那麼不可以,把你的時間借一點給我,一起聽聽這首歌,一.段.就.好。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____王菲〈紅豆〉

  那個晚上,如果,我下班得早,如果,你沒有打電話來,是不是就不會有後來這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