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迷也好,情投也罷,我只知道,有你在的時刻,我是

快樂的。 

 現在,讓我們回到﹁感覺﹂裡,真正靠攏。

    好像,做夢。   

 你走進我的夢裡,我在夢裡遇見你。 

 凝望、微笑,然後,親吻、纏綿。我分辨不出靈魂裡流

動的是什麼,只覺得暈眩。 

 醒回現實後,才看見,所有的歡情都清清楚楚。

 原來,這是一個玫瑰色的祕密,屬於我和你。

 

  其實,我們的生命歷程應該是空集合,卻因工作的關係

,騰出了一小部份,彼此重疊。

 那次出差本來不是我的事,但因緣巧合變成我去。

 四天三夜,新加坡。

 行程就像每一次的記者團,參觀、訪問、拍照,緊湊但

有趣。負責接待的你,一路跟隨。

 採訪車上,我們一前一後坐著,偶而,你會轉過頭問問

,我的回答總是禮貌而簡短。 

 害怕敷衍別人,也害怕被別人敷衍,因此對於聊備一格

的談話,能免則免。 

 一直到回臺北的前一夜,我們才多說幾句,也是那時候

,我才記住你的名字。

 當天晚餐是道地的海南雞飯,繞著大圓桌享用,頗有除

夕圍爐的味道,而你,剛好坐我正對面。 

 美食飄香,美酒助興,一群人吃喝得起勁,你忙著替大

家把空杯倒滿。酒過三巡,我蓋住杯口,向你搖搖頭,表

示不想再喝。

 你笑了笑,望著我點點頭。第一次我發現你的笑容,帶

著足量的孩子氣,無邪地讓人十分安心。

 也許正因為這張笑臉,才有了無傷大雅的繼續。

 

 事情好像不該如此,但就這樣發生了。

 到底是氣氛太好,還是情緒太HIGH,或者是酒精作祟─

─現在想起來,好像都是,也好像都不是。

 那麼,就把一切歸於舞池的人太多吧﹗

 那晚,飽餐後的下一個節目是到卡拉OK。大包廂裡,唱

歌可不是重頭戲,喝酒才是主角,而跳舞是下酒菜。 

 酒酣耳熱之際,陸續有人起舞,有人邀舞。包廂跳不過

癮,結伴到舞池去。剛開始,大夥興高采烈圍著一起跳,

慢慢地,有人離開回包廂,等音樂變慢時,才發現同行的

只剩下我和你。

 倆人帶醉的舞步配合地很好,不知不覺愈靠愈近,近得

有些曖昧。 

 接著,你帶我緩緩移向舞池的邊陲地帶,然後,你的嘴

唇觸及我的面頰,然後,我的耳根落了一些你的吻。   

  再然後,我聽見你的心跳聲,還有,我的。

 

 回到飯店,已經凌晨三點。

 換下衣服,正準備進浴室,門鈴響了,從窺孔中看見是

你,便開了門。  

 有些事完全沒道理,就像為什麼讓你進房間來。  

 接下來,床上的事無可避免。  

 你躺在身邊,並不急躁,從容調情,溫柔探索,我幾乎

無力招架。  

 就這樣,兩個初識的男女,共享一夕之歡。   

 是因為身在異鄉才變得大膽,還是喜歡這樣的挑逗──

 我被自己困惑著。

 靜下來之後,我看看時間,說。 

 ──五個小時後,我就在往臺北的飛機上。 

 你輕輕吻著我的前額,問。 

 ──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我想都沒想就告訴你。 

 ──當然會。 

 你笑著問。

 ──會在哪裡﹖ 

 我反問著。 

 ──你說呢﹖

 

 沒想到,那麼快又碰面了。

 其實,根本沒有預期我們會再見,即使是,因為公事。

   記得在新加坡說再見時,以為,此後你就走進我記憶

的底層。

 所以,當你在電話那頭說,你人就在臺北時,我的心情

是複雜的。 

 因為,最美的都留在新加坡,不是嗎﹖ 

 再見面,你還是那個笑得無邪、笑得讓人放心的大男孩

 

 我,沒有把握。但,很想看看你。 

 終究,見了面。

 顯然,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新加坡的陽光,就在你的臉

上,你,還是原來的你。 

 初時,我去飯店陪你,走前一晚,你在我家。

 整整一夜,床頭音樂重複這個旋律:

 

   ﹁我偷了一夜和你續迷惘

   我知道纏綿亂了終須斷

   嘴裡說再見  手卻不肯放  你我究竟要怎樣

 

   我偷了私心和你愛一場 

   滿滿的罪意卻願為你犯

   背叛了情人  用遺憾補償  別後就把你遺忘﹂
                                                                                      ____堂娜(別戀)

 

 遠的日子近了,近的日子遠了。才剛聽你說要來,現在

你已經來了而且要走了。 

 天快亮時,你問。  

 ──我們之間會不會成為妳創作的內容﹖

 想了想,我說。 

 ──應該會吧﹗ 

 看著我,你又問。 

 ──妳會寫些什麼﹖ 

 閉上眼,我說。 

 ──那,就要看我們之間剩下什麼。 

 也許是這句話,你再度依附過來,進佔的慾念瓦解我的

壓抑,在你銷魂的吻裡,我變得貪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