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換了新香水?」

「沒有,只是改用另一個牌子的沐浴乳。」
 他總是精於觀察。

 她曾經以為這樣的細心是專屬於她。後來才知道,是商場上的競爭養成他必須敏銳。

今晚,圓山的夜景有些黯然。

很像她的心情。

他和她無言坐在車裡,四周的空氣冷凝,不太順暢。

他點燃第四支煙,然後心不在焉問:

「妳換了新香水?」

「沒有,只是改用另一個牌子的沐浴乳。」

他總是精於觀察。

她曾經以為這樣的細心是專屬於她。後來才知道,是商場上的競爭養成他必須敏銳。

「還是決定出國?」他終究問了最想問的。

「多念點書總是好的,趁還年輕。」她不願承認:出國是不得不的逃避。

「美國不適合妳。」

「我也不適合你。」

「不要孩子氣了,你現在的工作人人稱羨,也是你的興趣。再過兩年,等我事業穩定點,我們就結婚。」

打從搬到他家,她就盼著做他美麗的新娘。可是,每每談及至此,他總是要她別急。日子一久,她甚至懷疑,當初倆人是否真的因相戀而同居。

他當然看出她的不安,為了表現誠意,他建議不妨先公證。

但她不想終身大事就這麼辦了。

她需要有個風光的婚禮,那是她的夢。她認為,結婚就該擺酒宴客,有紅地毯、有鞭炮聲,有朋友和親人的喧鬧和祝福。

但,蹉跎多年,她要不到想要的結果。

她告訴自己:即然改變不了現狀,不如放棄,再尋找新的可能。

也許不是心灰意冷,只是累了。

「告訴我,怎麼樣你才可以不走?」他有些無助。

「給我一個理由,讓我留下來不會顯得牽強。」

「過去,我總是把妳放在第二,但,這些年,陪我熬過失意的人,只有妳一個,所以,我們的愛,不是一時衝動,妳始終是我最依賴的人,我也相信,和妳在一起是我人生中最對的一件事。我不想肉麻當浪漫說妳是我生命中的Sunshine,但妳卻絕對是我生活中最具意義的一部分。」

他皺著眉頭,壓低音量,撫弄車的方向盤,說完那些話。

男人挽留女人時最怕的是心口不一,但他竭誠請求,全然不是作戲。

她懸吊的心,終於落了地,有了根。她想,應該趕緊下山請他喝碗糖水,因為說了那麼多的話,口不渴是騙人的(精采連結:http://bbs.105life.com/viewthread.php?tid=21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