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好友的MAIL,提醒我6月21日是今年的「夏至關燈活動日」,約我當晚到他們家的社區公園聚會。 
好友希望,在整個夏季白天最長的這一天,能落實愛地球的小小省思。 
其實,對於節能減碳這件事,我不算冷感!!

關燈關得勤,冷氣開的少,就連常用的電腦也鮮少處於待電的狀態(朋友問我,開機關機不嫌煩哦!!!)我可不是小氣省電費,也不是環保人士,但我深深覺得地球只有一個,愛護它是每個地球人都該盡力去做的事!!__這麼說絕不是唱高調,更非危言聳聽。 
也許你會覺得「全球暖化」這個議題有點嚴肅,甚至不解,那跟自己有什麼關係?!
OK,以下讓我換個說法你應該會比較容易明白: 
全球暖化讓北極冰層融化的夏天來得一年比一年早,而冰層回復的秋天卻一年比一年晚,完全打亂了北極的生命週期,夏天的冰層比50年前少了30%,而冰層是北極熊棲息之地,當冰層消失,北極熊將會餓死(因為抓不到海豹啦)。 
沒有了北極熊,代表環境在改變,變得惡劣。這是個警訊。
再不注意,說不定有一天,台灣四周的水都乾了,植物活不了!!當然,此等情形或許在你我這輩子不會遇到。
然而,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孩子的孩子____難保他們不會遇上!!!

以前,出國採訪,一個人住飯店時,因為陌生又怕黑,晚上總要開燈才能睡!!可是,等我看了DISCOVERY的報導後,心裡隱隱慚愧。
一天的關燈活動,不見得能立即改變我們的世界,但,絕對是個影響環境的開始
 
希望很快看到「夏至關燈」能跟「冬至吃湯圓」一樣,家家戶戶都投入,讓無數個「關掉」的小動作照亮我們更美好的未來。 
只要,每個人節能一點點,我們的地球就會變好一點點。
期待___也等待你一起來,關燈!!

PS:提到環保愛地球,我就得讚美一下美麗信」這家酒店。打從開幕以來,便積極投身綠活公益行動,除了規劃環保客房以及建議餐盤重複使用,更是第一家五星級飯店有腳踏車的專屬停泊服務,同時還不斷推廣在地有機蔬食的料理。 
坦白說,這些事,都算吃力不討好,不能當成新聞點大書特書,也不會因此獲得獎章。然而,總經理朱榮佩卻認為,這是對的事,也是企業該做的事。不矯情也不做作,我知道,她是由衷的。 
至於「夏至關燈活動」美麗信當然不會缺席,這是第三年響應,當天晚間於20:00至21:00期間,美麗信將響應關燈節能活動,關閉大樓外觀電源1小時;並延續去年的環保省電行動,於夏季期間將夜間照明提前一小時關閉不必要之公共區域燈光以實際行動呼應減碳議題。 

美麗信酒店響應<夏至關燈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