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冷天氣,美食是最好的動力!!今天我要在吳恩文大哥節目裡談的主題是「尋找一碗好吃的麵」__當你想吃麵的時候,妳心中最愛的是哪一碗呢???

 

紅牌牛肉麵__擔擔麵&牛肉麵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清燉牛肉麵(浮油極少,清鮮甘香),後來連半筋半肉的紅燒口味也一併納入版圖(半筋半肉的特選牛肉更是軟嫩又不失咬勁,湯很清,有牛肉味道,但不會濁濁的,湯頭暖呼呼),最近則是情有獨鍾擔擔麵。滑溜順口的麵條,沾上濃醇的芝麻和酸香的醬汁,絕妙的搭配讓人大呼過癮。與湯汁拌勻後的細麵,帶有麻將與醋的香氣,然後再加點店內的辣醬享受那微微的麻辣帶來的快感。

 

十九茶齋__炸醬麵

本是一家茶行,但店裡也供應一些麵食,其中這碗帶著家常味的炸醬麵,讓我印象頗深。口感清爽樸實,沒有一般店裡的那種充滿醬油的膩感。裡面的豆辦醬是廚師自己特調出來的,配上紅蘿蔔絲、小黃瓜絲、黃豆芽以及幾顆毛豆。清清淡淡的,帶著媽媽的味道,而非職業腔下黑膩濃稠。一大碗還附上牛肉清湯,80元,價格挺實惠的。通常我還會點一壺阿里山金萱,才畫下句點。

 

LA  GIARA__墨汁長條麵

這是我最常去的義大利餐廳,口味道地,氣氛也佳。菜單上寫的是墨汁長條麵,而不是寫墨魚麵。服務生在介紹這道菜還特別說:「吃完這道麵,嘴巴、牙齒會黑黑的。」麵條真的很Q、很有嚼勁,吃起來還有一點點麵心尚未熟透的感覺,但吃起來又不會有生麵粉的味道。醬汁濃稠又香,濃濃的起司味,超合我的胃口。

 

六福皇宮義大利餐廳__奶油蛋黃培根起司麵

 

濃郁的奶香味總是能輕易打開挑剔的胃口,討好老少咸宜的嘴。放了不少鮮奶油以及起司粉,明知道熱量頗高,但就是停不了。由於選配的是筆尖麵,中空的形狀,吃起來更添食趣,有種說不出的義式幽默,也因為這點好玩的入口滋味,所以我不少的熟女好友亦偏愛這道麵點。

 

目鏡<士東市場二樓> __乾麵(油麵&米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