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結婚吧。」他說。
「為什麼是我?」她問。
「我想,天冷的時候,妳不會和我搶被子--」
簡單的一句話,很平常。
其實很多時候,愛情是沒有那麼多令人費解的心情,尤其是當一個男人經過風風雨雨後,他只想找個不麻煩的女人,來分擔柴 米油鹽裡的單調。

她發現自己忍不住愛上他,是十個月以後的事,而這十個月裡,他們見面不超過十次,電話聯絡也約略等於這個數字。
那天,她快下班時,他打電話到辦公室說二十分鐘後過來接她。
他帶她到一家碳烤店吃飯。她看著正努力吃牛小排的他說:
「你瘦了好多。」
「沒辦法,每天有做不完的事。」
他忙碌的情形,她一直都清楚,因此不曾抱怨倆人之間寥寥可數的約會。
在她的想法裡,愛情的深度,往往在第一次交會時就決定了,如果彼此沒有那份怦怦然的心動,大概就只能做個淡如水的朋友。
而他們,一開始便有前世的熟悉,後來,則有了相互取暖的默契。
吃完飯後,他們回到他位在精華地段的高級住處。
換掉一身西裝筆挺,穿上家居服,打開音響,然後他點燃一支煙,躺進沙發床上。「我喜歡帶妳回家,那讓我覺得我們像親人般,可以彼此依靠,沒有虛偽。」
她靜靜聽著,心裡卻有萬般情緒--
眼前這個隨性的男人,大部分時間是八面玲瓏的工作狂,她就是欣賞他那什麼都不在乎卻又將一切掌握其間的中年叛逆。
就連他們的邂逅,也是在他叛逆性格中的玩世不恭裡進行。
那是一場溫馨的惜別宴,酒過三巡,不善酒的她,站在陽台前吹風提神,他走了過來,在她身後對她說:
「我想問妳一個問題:妳正在戀愛嗎?如果有,我不想浪費時間,如果沒有,我就準備追妳。」
「你都是這麼追女朋友的嗎?」
「我想妳應該先回答我的問題。」
「我已經忘了你的問題。」
「太好了,我最喜歡記性不好的女人。」
沈醉在情歌旋律裡的他,見她大半天沒說話,於是問道:
「想什麼?」
「想聽你說一輩子的話。」
他重新摟緊了她:
「我們結婚吧。」
「為什麼是我?」
抽完最後一口煙,他欠欠身子,開玩笑說:
「我想,天冷的時候,妳不會和我搶被子--」
簡單的一句話,很平常。
其實很多時候,愛情是沒有那麼多令人費解的心情,尤其是當一個男人經過風風雨雨後,他只想找個不麻煩的女人,來分擔柴米油鹽裡的單調。
就像他和她之間,可以吃頓家常菜,聊聊生活瑣事,有音樂,有微笑,也有關心,她喜歡這樣清心寡慾的浪漫。
而此刻,他們緊緊相伴,不想明天,只想好好愛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