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則再普通不過的離婚新聞,但因為前夫沒有閉嘴,還發表了捍衛新歡的言論,進而導致了兩個女人戰爭,於是,撲天蓋地成為媒體與大眾關注的焦點。這是繼<補教人生>之後,另一個秤得出重量的誹聞話題。有人挖苦地說,這是個偷情的城市,出軌的年代,而,第三者是目前最吃香的角色。

 

「我不是第三者!」這不是宣誓的口號,而是這幾年來頭條新聞出現率最高的用詞。

本來,公眾人物的桃色糾紛就備受關注,幾張男女主角戴墨鏡、手牽手的照片,再配上八卦式的旁白「抓到了﹗」,不僅效果十足,還頗具感染力。

有人挖苦地說,這是個偷情的城市,出軌的年代,第三者是目前最吃香的角色。

沒有罪惡感,無須偷偷摸摸,不同於過去悲苦的形象,現在的第三者,雖不致咄咄逼人,卻顯得理所當然。

他們不尷尬,更不認為自己是別人婚姻的殺手、家庭的破壞者,他們相信___「是他們之間早就有問題,不是因為我介入。」

所以____「他們分開,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更妙的是,他們都肯定___「我是在他單身後,才接受他。」

是的,愈來愈多的第三者是「有備而來」!

旁人看不看好,給不給祝福,他們不在乎,因為他們關心的是「這是不是我要的!!!

在「成敗論愛情」的前提下,第三者不甘於在幸福邊緣掙扎求存,不願意獨自走在不歸路上,他們不一定計較名分,但絕對要有「安全感」。

什麼樣的安全感?

被默許的地位,被認可的角色。

有沒有法律承認,無所謂,可是一定要能「坐上檯面」,見得了人,開得了口,說得了話。

換句話說,「強勢」,是不少現在第三者的作風,而「相愛無罪」則通常是他們用來合理化自己行為的座右銘。

「沒有人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當第三者,可是,愛情是一件躲不過的事,有時它就是發生了,就是來了。」已經離開第三者身份的過來人表示了她的心情。

另一位現職第三者心有所感說:

「我知道我來晚了一步,可是我好不容易才找到我要的愛情,我真的渴望好好愛一場。」

她當然知道自己不對,但就是輸給了理智。

每個人在感情上都會遇到動彈不得的時候,而每一樁婚外情,每一段外遇,都有它的難處,放不放手,繼不繼續,往往考驗的不是道德,不是緣份,而是人性。

因為,喜新厭舊是人性,特別是,喜新。

至於,到底她是不是第三者???是不是離婚後才正式交往???這麼羅生門的答案,還是留到床上再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