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初受澳門旅遊局的邀請,與吳恩文、李秀媛等好些帥哥美女去澳門體驗了當地的米其林美食!!關於澳門的好吃好玩下篇分享!!至於我帶回的伴手禮,就要在今天上午11:15中廣節目<吳恩文的快樂廚房>裡來大書特書囉!!喜歡美味的網友&聽友,我們空中見!!(PS:還有小禮物要大相送哦!!)

旅行、出國,我有習慣帶回一點「手信」,就是伴手禮!!

不一定是送人,愈來愈多是自用!!

而這幾年,我帶回的伴手禮很多是好吃的美味!!

當然,也有不少好友送我可口的伴手禮!!以下,請大家來流口水囉!!真的是~~超心動,然後就敗下去!!


(這位可愛天使嘴裡的美味就是嘉義的知名伴手禮_福義軒福椒蘇打餅)

澳門的安德魯葡式蛋撻

曾在台灣造成排隊人潮的葡式蛋撻,就是來自澳門路環的安德魯餅店!!安德魯把傳統的內餡改成英式奶黃餡,並減少糖的用量。內餡吃起來不油不膩,蛋香、奶香濃郁,表皮還帶點焦味,真是好吃到停不了口!!若不是不想放任身材變形,我會吃光一盒六個呢!!

 

澳門的鉅記杏仁餅

澳門的賣杏仁餅的店家不少,提供客人試吃的鉅記是我常買的落腳處。

以杏仁、綠豆粉、花生、奶粉等製成的香酥杏仁餅,一口咬下,有著淡淡的杏仁香,更吃得到杏仁粒,入口先是札實,然後慢慢鬆化,進了嘴裡清香不膩,齒頰充滿餘韻。採單一包裝,攜帶超方便的。此時來杯熱茶更加對味!!



瑞芳的米詩堤甜點王國黃金泡芙

第一次好友給我吃黃金泡芙時,其實我的興致不高!!因為我對泡芙沒多大的FU!!所以即使電視新聞強調這款甜點如何有人氣與買氣時,我仍無動於衷!!然而,當她告訴我這是她特別拜託她那鮮少出門的媽媽去瑞芳買來,然後再從瑞芳送來台北時,我整個就無法拒絕!!

所謂黃金泡芙,就是酥皮包地瓜泥。泡芙的Size比較大,約莫跟一個麵包差不多。外皮酥酥的,裡面包的地瓜泥不會很甜,口感也很優,搭配上酥皮,整個就是完美組合!!

另外還有芋頭、紅豆、香草、巧克力等口味,外皮也有酥皮和脆皮的兩種,口感都不賴!!

由於店家米詩堤甜點王國位於明燈路一段18巷內,是往九份必經之路!!所以現在也成了去九份旅遊的伴手禮之一!!



日本愛知縣的TOHO洋芋片

 

只要嘗過這款洋芋片都會無可救藥的上癮,所以我的朋友們罵我存心不良,害他們又要發胖!!沒辦法~~好吃零食無法擋!!這款進口日本愛知縣的TOHO洋芋片,充滿鹽燒的奶油香味,在日本稱作油果子。一撕開包裝紙就可聞到濃濃的馬鈴薯香味!! 它比一般洋芋片厚一點,更具咬勁與口感!!香味尤其誘人!!那種吃完還想再吃的欲罷不能~~~說實在,金害!!!推薦到即品網去選購,因為據說目前有特價!!



嘉義的福義軒福椒蘇打餅

本來是對福義軒的手工蛋捲很熟悉,然後,也是一個偶然,吃到朋友送的福椒蘇打餅!!老實說,真是太太可口了!!

看似平凡普通的蘇打餅,上面灑了一點點的胡椒(更正確的說應該是椒鹽),帶著一點點的鹹味,吃起來很脆又很札實,就是一種厚實有嚼勁的口感。咬下嘴裡,胡椒香就從唇齒間慢慢散開來,滋味很特別!!相信我,你真的會忍不住連啃好幾塊!!我想,驚為天人可以用來形容這款餅呢!!



烏來的赤蘭有機茶

這是給被以上那些點心類伴手禮寵壞的人最適切的推薦!!呵呵!!此時喝杯茶,絕對是必要的選擇!!

位在海拔六、 七百公尺 的赤蘭茶園,是台灣少數沒有污染的淨土,完全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的自然生態茶園。負責人周顯榜(我都叫他小周)是茶葉圈裡有名的茶博士!!得過「神農獎」殊榮的他,堅持不施化肥、不用除草劑、不噴農藥,尊重自然法則,讓茶樹找到自己生命的出路,這也就是為什麼赤蘭茶園所採出來的茶葉比長在海拔 兩千公尺 的還漂亮有勁。從茶湯、茶香、茶味,都讓人神往的赤蘭有機茶,目前是內行人的追著買的口碑好茶!!只不過,生產量實在太少,所以被視為極品的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