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東西一旦愛上了,也許就會是一輩子的鍾情!!

我對半島酒店嘉麟樓的﹁迷你奶黃月餅﹂月餅,就是這樣的感情~~至少到目前為止是如此!!這個滋味終結了我對月餅冷感,更讓我每年中秋之前便有了味蕾的期待。


而這些年,此款月餅的粉絲愈來愈多,於是,今年八月一日開賣首日就全部銷售完畢!!!動作慢點的,真的只能等明年請早囉!!

不是誇張,真的就是,太太太好吃了!!!

從外表看,半島酒店嘉麟樓的﹁迷你奶黃月餅﹂,比礦泉水瓶蓋大一點,小小一個,個頭迷你。輕輕咬下,皮很薄,內餡是飽和的橙黃色,鮮香順口,細滑軟柔,吃完之後,唇齒之間,久久留着奶黄清淡的香,真正甜而不膩。


一九八六年開始,半島酒店推出這個款口味的月餅,創始人葉永華師傅說,這麼多年來,月餅求新求變,他也嘗試過許多不同的口味,但,奶黃月餅還是最得他的心。而,二十多年的歲月裡,客人的反應,也與葉師傅不謀而合。

每年約八月至九月這段時間,葉師傅與他的伙伴進行一場﹁奶黃月餅馬拉松﹂,每天超過十小時的工作,製成四十萬個奶黃月餅。




到底,四十萬個奶黃月餅是多大數量呢???香港半島酒店給了我一個具體的描述:四十萬個奶黃月餅連接起來,是香港太平山高度的三十二倍;是半島酒店至赤臘角機場的一半距離;是國際金融中心二期的三十三倍;是半島酒店大樓的一百五十倍!

____這樣有很明白了吧!!

今年我託天麟的福,搭他的順風機(飛機),我訂的迷你奶黃月餅才能如願且如期送到我的眼前~~~飄言過海而來的美味,在入口的那一剎那,真的是心裡&嘴裡一起感覺甜蜜幸福啊!!(PS:今年的嘉麟樓迷你奶黃月餅禮盒每盒八個售價為港幣228)

 

延伸閱讀_非吃不可的月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