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名的好處太多了!!當你有名、成了名人之後,你說的話就會有人聽,大家會在乎你的反應,你可以有一些特權,譬如去餐廳吃飯不用排隊,搭飛機可以被升等,你還可以代言拍廣告,那才真正是名利雙收呢!! 

朋友F最近剛成為著作等身!! 

為了恭喜她如願成為作家,也預祝她新書大賣!!我們幾個朋友相約她一起午茶共聚!! 

只是,主角一入座,就是抱怨連連!!看不見她的笑容,更遑論開心的情緒!! 

大家都很詫異!!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的書都出來好個月了,卻不見排通告上節目打書!!!原來是嫌宣傳不力!! 

你可以跟出版社溝通一下,請他們幫你安排。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她。 

別提了,說到這我就更氣了!!他們說我是新人,書的內容也沒太強的爆點,話題性不夠!!要我慢慢累積知名度,多出幾本,等熬出頭,就會有主動邀約了!! 

我聽了,覺得這些話算是合情合理!!想當初,自己第一本書面市時,也是__默默出版,靜靜上架!! 

寫書得絞盡腦汁,對著電腦一個字一個字的敲打鍵盤,熬夜又費神,不知耗了多少心力,這麼辛苦,我圖什麼呢???當然不是賺版稅,我是希望能出名啊!! 

出書博出名!!!這有趣!!我的興致來了!! 

版稅能有多少錢啊?我根本不CARE!! 我想的是,出了書,有人會邀請我上電視,有記者會來採訪我,我可以在鏡頭前露臉,這樣大家才會認識我!!然後,我就能出名,就是個名人!! 

朋友F完全不能接受慢慢累積這個態度!!熬出頭對她而言更是沒效率的舊思維!!!她認為,出名靠炒作,要快,不能等!!(莫非,成名一瞬間是這個道理!!!)

出名&成名!!OKOK!!但我最好奇是__為何要出名??? 

呵呵,出名的好處太多了!!當你有名、成了名人之後,你說的話就會有人聽,大家會在乎你的反應,你可以有一些特權,譬如去餐廳吃飯不用排隊,搭飛機可以被升等,你還可以代言拍廣告,那才真正是名利雙收呢!!朋友F說得很興奮,那表情幾乎就是一個名人在受訪!! 

但,不知為何,我聽的心頭五味雜陳!!! 

出書,是因為我太喜歡寫作,我對文字有太多感情!! 我出書,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書寫慾望!!我出書,是因為我迷戀紙本帶給我觸感!!我出書,是為了我想跟我的讀者有更多的心靈互動!! 

雖然,我知道,寫書,是條寂寞漫長的路!!但,絕對是一條很過癮的不歸路!!! 

如果不能出名,妳還要一直寫下去嗎?朋友F突然問起在座唯一有出過書的我!! 

!我會一直寫下去!!當個沒有名的作家!!我毫不猶豫回答她。 

因為,我愛寫!!!不為名的真愛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