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婚姻,一直都心存探究。 
因緣際會的採訪,側記了一些知名夫妻的心情。當時訪談的議題都非關婚姻,但聊著聊著總會聊到他們婚姻的點點滴滴以及跟另一伴的相處,不刻意也不做作,聽著他們輕描淡寫,才知道,原來,兩個的生活是可以醞釀出這麼美好的能量。 


嚴長壽&陳育虹
(詩人) 

……說來又有什麼不舊呢/我也舊了,你/也舊了/我們是不是也趁早/核計核計/往後,什麼該丟什麼要/留什麼/噯,留得住/這些全是後話,這會兒/我們先得說定/再怎麼舊/你也不丟我,我也/嗯,好好留著你」

PS: 從傳達小弟到成為總裁,嚴長壽投注了大部分的時間為事業奮力打拚,而個性沈靜的陳育虹總是躲在背後,給予他最大的支持。這首詩是太太陳育虹的一首詩作「搬家」,指名給嚴長壽。據說,結婚三十多年,倆人從不公開談論夫妻情,這首詩是唯一的例外。

朱德庸&馮曼倫 

「婚姻就像一場空難,大部分的人都掛了,而我運氣比較好,是那個倖存者。其實,對婚姻,我並不專業,但我很敬業。我一直認為,接近完美的婚姻生活,其實是兩個不完美的人花了畢生努力的結果。」

 PS: 和一般上班夫妻最大區別是,朱德庸與太太馮曼倫一天二十四小時朝夕共處,一起經營事業,太太是他的經紀人,而他是太太唯一的藝人。在那麼長的相處時間裡,他們很少產生衝突,主要原因是彼此不斷調整自己,讓對方保有獨自的空間。 

琦琦&任達華
 

「做了這麼多年的夫妻,我覺得幸福就是放工回家時有人等你吃飯、看電視,和你分享工作上的苦與樂。而婚姻的維繫不能偷懶,尤其要隨時保持『熱線暢通』,不論有多忙,一天總要通上好幾次電話聊聊才行。」
 

PS: 一個名模,一個影帝,這對銀色夫妻自有其浪漫之道。任達華不叫琦琦“老婆”,而是稱她“女朋友”,追問原因,他說:老婆,越叫越老了,不好!”還有,琦琦是美食主義者,從不忌口,也不會刻意進健身房,面對妻子的好胃口,擔心她身材的任達華自有妙招———她想吃什麼,他就畫什麼,此舉常逗得琦琦大樂。

周潤發&陳蕙蓮

「我跟我太太的感情就像一杯加了青檸檬的白開水,永遠保持著一種清新的感覺,淡卻有味。至於生活裡的爭執,當然有,偶而,還吵的兇呢,只是媒體看不到罷了,因為,我們並不是在過童話裡的生活,而是過平常人的生活。」
 

PS: 這是周潤發第二次婚姻,在得知妻子受孕率低的情况下依然不捨不離,成為了娛樂圈的模範夫妻。據了解,發嫂在1991年曾經懷孕,但不幸胎兒被臍帶繞頸窒息而死,這件事後,發哥更加愛惜太太,他曾公開表示:夫妻倆個人已經足够幸福,没有遺憾,其他的就不奢求了。 

連戰&連方瑀
 

「這幾年,我在證婚時,常引用一段話送給新人:愛情的可貴,在於享受平凡;承諾的可貴,在於永不改變。這是我太太最喜歡的句子。而我自己則對六個字特別有感觸,那就是台語說的:夫妻是相欠債。既然前世相欠,今生來還,自然就能彼此相惜、相容、相愛了。」
 

PS: 作為一對結缡四十餘年的政治明星夫妻,連戰和連方瑀的婚姻常被外界用放大鏡來檢視。儘管,連戰表達感情的方式很間接,但他對連方瑀的體貼卻毫不掩飾。2005年春天,連戰率國民黨團訪問大陸,在登長城的路上,連戰一路牽著連方瑀,深怕自己走快了,妻子跟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