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爽報的專欄(原文刊登)

探討題目:她高職幼保科畢業,原本在電子工廠當作業員,結婚後,因公司距離太遠,我同意讓他離職,並休息一段時間,再找其他附近的工作做,或專心當個像夫教子的家庭主婦。 
結果事與願違,她離職已經10個月了,找了不少個工作,包括作業員、營業員、秘書等,沒有一家錄取。工作找不到,小孩又遲遲不來報到 。
現在她在家整天只會睡覺、打電動、看電視,她也沒有任何的朋友,所以也不會跟別人出去玩。也不會自己去逛街,因為它是路癡,我沒帶她去過的地方,他自己不知怎麼去,也不想去。家事懶的做,我講一樣他才勉強做一樣。 
她非常內向,陌生人(包刮我的朋友)找他講話,她也簡單回答的很小聲。我覺得這些都是他從小被他媽媽過度保護的結果,害她現在根本無法獨立,什麼事都不會,我想重新教育她,但卻不知該怎麼敎。 

美食&兩性作家陶禮君告訴

你太太之前從事的工作性質是內勤,加上你說她從小被媽媽過度保護,因此,她整個人呈現出來的狀態是屬於比較低度社會化,換句話說,這可以合理解釋她為何目前無法順利找到工作,因為現在工作環境的確是屬於人浮於事,特別是愈低度社會化的工作內容愈是如此。

我認為除了自覺,你是改變她最重要的力量。首先,你應該調整她『家裡蹲』現況,不要再任憑她睡覺、打電動、看電視,而最好的方法是,積極幫她找工作,讓她在自然而然的情況下遠離睡覺、電動、電視,遠離不長進的生活狀態。

人的惰性是很可怕的,一但懶,會懶成習慣,懶成理所當然,最後,懶成一抹煙,不知要飄向何方......

既然她沒有朋友,那就把你的朋友介紹給她;既然她是路癡,就把她丟在陸上試試看她最後怎麼回家;既然家事講一樣做一樣,那你就一次講十樣。有時候,面對非常人物要用非常手段!!

最後,在她還沒遠離不長進的生活狀態前,請千萬不要讓孩子來報到,因為,那會你人生惡夢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