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因為擔任牛肉麵評審的關係,四處賞味,
一家試過一家,累積了不少口袋名單,相識的人乾脆叫我牛肉麵的包打聽。

然而,吃食自有主觀,對於<喜好>這兩個字,我的確戰戰兢兢。



相較於米飯,我偏好麵食多些。

特別是,牛肉麵。

小時候,父親帶我們一家人外出打牙祭的美食是,牛肉麵;長大後,招待外地朋友必嘗的首選美食是,牛肉麵。

而,這幾年,因為擔任牛肉麵評審的關係,四處賞味,一家試過一家,累積了不少口袋名單,相識的人乾脆叫我牛肉麵的包打聽。

然而,吃食自有主觀,對於<喜好>這兩個字,我的確戰戰兢兢。因為自己的親身經驗是:媒體或名人的強力背書,有些並不靈光。要不過分吹噓,要不傾向庸俗,於是諸多成了『推薦但不保證』的案例。

所以,我喜歡自己去搜尋,用腳程和嘴巴來完成探覓的樂趣。就像這次,我在街弄裡發現的小店,不經意,卻吃出了一嘴的興味。

那天,尋常的中午,我跟好友約在某捷運站出口,陽光過度熱情,肚子有點空虛,我們頗有默契的東張西望,盼能出現可以落腳且大快朵頤的店家。

說來應是運氣好,我們兩對眼睛瞄啊瞄的,就看見位在三角窗的這家牛肉麵店,好似存在著一種召喚,兩個人不假思索便往裡頭走去。

兩碗都要了清燉的,麵端上桌,賣像頗為『秀氣』,清湯掛麵,幾塊清燉牛肉伴著青江菜與蔥花。湯頭暖呼呼,浮油極少,喝一口,清鮮甘香,滋味不俗。麵條是普通的陽春麵,拉起寬扁的麵身,熟爛的恰到好處。最精采的當然是牛肉塊了,

軟嫩與嚼勁並存,離開前問了老闆才知道,這美味的讓我直想拍拍手的肉質原來是牛的臉頰肉,難怪口感特別。
至於煮肉的秘訣,老闆也不藏私,他說要整塊下鍋,和牛骨、紅蘿蔔、芹菜等蔬菜一同敖煮三小時以後,稍微冷藏再切塊。
鍋內冒著熱騰騰的白煙,老闆熟練且快速攪拌麵條,為的就是要讓麵條能夠均勻受熱,就是如此的講究與堅持,讓小小牛肉麵的功力連跳三級。
正所謂『料好不怕巷子深』,這次,我遇見了一碗好吃的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