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維他命丸、鈣片、纖維錠這些硬梆梆膠囊外,對我來說,最簡單的養生美容妙方就是喝蔬果汁。至於我心目中最最好喝的五星級蔬果汁,就在一間毫不出色的小店裡。


(此為<喝對蔬果汁不生病>一書的內頁,這本書很棒!!)

今天早上我要去中廣恩文大哥的節目,跟他一起對談「喝杯春意盎然的蔬果汁」。節目裡,除了會談談自己在家現打果汁的訣竅,最重要的是把我個人最最鍾愛的蔬果汁店與聽眾朋友分享。 
其實蔬果汁店家,比比皆是,部分夜市的蔬果汁攤,其實也還OK
譬如,寧夏夜市蔬果汁攤,不到一坪的小店,人氣與口碑都有。另外,上班族集中的商圈也會有不錯的店家,像位在東區的小胖果汁店,口感不賴,且水果都是老闆娘自己去挑。至於,我這個重度蔬果汁消費者而言,「龍來果汁」是我首推的口袋店家。 
原本在龍山寺對面市場裡的龍來果汁,因為政府拆遷,而搬到廣州街上(一整排的商家,如果不是已經知道,很容易就錯過)。從媽媽手裡把店接下來經營的店老闆吳光礎表示,算一算店齡已經超過五十年了。
 
老字號的龍來果汁,好喝的程度,讓我不得不用「五星級的滋味」來形容,「一喝成癮」發生的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

吳老闆說,果汁要好喝,水果一定要新鮮,而且還要挑生產地,譬如木瓜,吳光礎選的是旗山山坡地的(不吃水,甜度高);芭樂,要用雲林地區的熟軟的土芭樂(又稱蜜芭);酪梨,以麻豆地區的比較適合;楊桃,則選卓蘭就對了;鳳梨,台東的最佳。而選用的水果,一定要接近熟透的程度,今天摘下,明天用。吳老闆認為,不同產區對現打果汁、現榨果汁的口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不過,那其中的差異,往往來自挑剔,而堅持那樣的差異,則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
除了新鮮、產地,好喝的秘訣還有來自經驗累積的私房訣竅,以番茄汁為例,老闆就加了自己特調的梅子粉,這樣喝起來會更順口。而葡萄汁,千萬不能把葡萄子給打碎了,否則喝起來會有澀澀的感覺。還有木瓜牛奶,木瓜、鮮奶的使用比例,也是大有學問的呢。至於酪梨牛奶與芭樂汁更是一絕,那也是我第一次喝到如此讚不絕口的好滋味。 
最近,草莓與桑椹正熱門,色澤漂亮外,香甜的口感更是嘴裡的驚喜,有不少人是遠道專程去享用,當然,更不乏有人天天報到的死忠客人。

龍來果汁:台北市廣州街88號 TEL:02-2308-5880
營業時間:冬季約18:00~23:00,營業時間不固定,請先電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