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1:00中廣流行網的現場節目<吳恩文的快樂廚房>,我要跟聽眾分享的是讓我一口接一口&忘形享用的年節零食。
老實說,我不是那種愛吃零食&零嘴的狂熱份子。 
然而,每到了農曆過年的這段時間,說也奇怪,我身體裡的某個大快朵頤的慾望被誘發了,接著有個<非吃不可的機制>被啟動,平常那些禁忌的字眼:胖啊&肥啊&熱量&糖份等等,這時候頓時都變成隱形,完全起不了作用。 
換言之,零食,在我的過年假期裡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是今年有九天年假耶)。也因此,年前兩個星期左右,我便開始列表準備採買那些我情有獨鍾的糕點、糖果等等。

瓜子、牛肉乾、魷魚絲、開心果___不、不、不,這些當然都不是我的目標啦,我心動的口袋名單有:

 

月十二曲__芋頭酥

 

外皮細薄濕潤,入口的是滿滿紮實的芋泥,這是我吃過後就一直念念不忘的芋頭酥,也是「月十二曲」鎮店之寶。選用來自秘密產地(不是大甲哦)的芋頭,充滿Q度與香度。為了凸顯饀料,皮薄如紙,吃進嘴裡,芋泥鬆軟綿密,甜度低(沒有人工甘味),香味濃。最特別是,因為使用含水分較高、純度也高的芋泥,因此在裝盒後,水分會因張力滲到皮上,看起來外觀有些濕濕的,與一般的芋泥酥不太相同(所以店家給它一個稱呼是:養汁芋頭酥)。逢年過節,這款芋頭酥永不夠賣,所以一定要先預定哦,不然白跑一趟空手回可別怨我。

 

同場加映:麻優綠豆太郎餅

 

這是我吃過內饀最具多層次的口感的一款餅(整個內饀像是活的一樣)。以傳統綠豆椪為發想,減糖去油膩,增加豐富食感,外皮採用來自日本知名的九鬼産業(日本電視美食節目料理東西軍必備的九鬼胡麻油出產商)所出產的黑芝麻,然後搭配上餡料:肉脯(採用純度最高肉脯,現炒現做,絕無雜味)、鹹蛋黃(鮮剝鹹蛋黃,以法國磨碎機研磨,跟綠豆餡以8%的絕佳比例搭配,讓綠豆餡甜香而不膩)、綠豆沙(加上紐西蘭天然奶油的拌炒過)、麻糬(使用日本特殊技術蒸、煉,所以麻糬不因放久而老化變硬,呈現絕佳的軟Q),六種味道與五種咬感,傳統與新意的絕妙組合,真是百吃不厭。

蔡蔡子美味關係__義式脆餅

 

我喜歡的餅乾不多,Biscotti義式脆餅(義大利的傳統點心)算是討我歡心的其一。以前到咖啡店看到放在透明罐子裡的Biscotti,總有衝動想拿幾片來當點心。我喜歡那種乾乾硬硬的口感,然後配上咖啡,或茶、熱可可,甚至葡萄酒都能出現一種有脆度的美味,十分麻吉。

最近我剛嘗到很不賴的一款Biscotti義式脆餅,是出自蔡蔡子美味關係的佳作。

該品牌本來是口碑老字號,前不久加入網購行列,一出手,就有著傲人的成績,特別是年菜網購賣的嚇嚇叫,電視台也跟著頻頻相邀採訪。

這次他們剛剛推出的義式脆餅,選用有機麵粉,搭配葡萄乾、杏仁片、核桃、杏桃、芒果乾、蔓越莓、金桔、桂花、蜂蜜、可可、咖啡、肉桂、糖等,不添加奶油、人工添加物、防腐劑,也不放蛋,連糖份都減半,以健康為訴求,企圖區隔市售的義式脆餅,滿足口感之餘,也讓你吃得安心沒負擔。因為有綠、紅、黃、白、黑五個顏色,且正逢春節期間,所以店家還特別給了個喜氣又好記的名字:五行開運義式脆餅。

香、酥、脆,再加上義式脆餅那特有的"",總之,越嚼越香,無法自拔。目前店家還推出加贈掛耳咖啡的好康優惠禮盒(脆餅8&掛耳咖啡)。



 

阿默蛋糕__金磚鳳梨酥

 

收到這個鳳梨酥的第一時間,本來我已經準備送人分享,但是腦子有個聲音,嗡嗡作想一直叫我留下它來嘗嘗。結果,我一試成癮(真是糟糕啊__對甜點怎麼能有癮頭呢!!)。這款鳳梨酥挑戰傳統工法,使用全新的製作技術,不但口味上作了調整,更放入了健康無負擔的獨門配方。金黃酥脆的表皮略帶微微的乳香,鳳梨內饀則是清爽且入口即化,老實說,這是第一款讓我感覺驚豔的鳳梨酥。那幾天我的包包裡總放著一顆,動不動就想著要拿起來吃,完全克制不住。至於,外盒以金黃色澤為設計主軸,原是耀眼的基調透過雅致的設計,呈現出一份低調奢華,毫不俗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