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為蘋果日報的年菜評比,試了飯店、超商、量販496道年菜後,我成了朋友口中的年菜包打聽,最近一見面的話題總是圍著我問:哪家年菜好吃?

其實,吃好的定義真的太籠統,對我來說,自己喜歡就是美味。不過,蘋果日報的年菜評比結果出爐,倒也說明一件事:英雄所見略同。大抵好吃的我們三位評審幾乎都投了一票,認知的差距不大。

今天我要在美女林青蓉主持的飛碟廣播現場節目裡,談談我個人推薦的幾道年菜選擇,還有我的遺珠之憾。如果你今年打算買現成年菜,很希望年後能有機會聽聽你的品嘗心得,因為我好想知道,消費者買回家後上桌吃的是否一如我試菜評比時吃的???

評比得獎&我的推薦:

亞太會館:鮑魚燴烏參

以蠔油勾芡,吃得到紮實鮮嫩的鮑魚片,而烏參處理的很好,口感香綿滑順,醬汁入味。

 

亞太會館:酒釀燒汁大蝦(八隻)

每隻約2兩的大草蝦加入酒釀增加酸甜的口感,以大火快炒收汁,將味道鎖在蝦裡頭,其口感類似乾燒,吃到最後還有點微辣,十分開胃。

 

台北凱撒:極品東坡肉

醬汁香濃,肉嫩有味,最重要的是,肥肉的部分處理的不油不膩,十分適口,讓我這不敢吃肥肉的人都能一口接一口。

 

台北凱撒:蘿蔔絲酥餅

內饀與外皮搭配用心,又香又酥,口感相當有層次,吃了會上癮,一不小心就會多吃幾個。

口碑推薦&我的心頭好

點水樓:蘿蔔糕

以金華火腿搭配清新爽口的手工精切白蘿蔔絲及老母雞高湯,真材實料,口感細緻,清爽不膩,我尤其喜歡切片油煎,滋味一絕。

 

口碑推薦&我的物超所值

六福皇宮:宮廷魚翅香滿罈

從潮菜佛跳牆演化而來的宮廷魚翅香滿壇,鮮濃的湯底以牛奶、金華火腿汁與蛤蠣熬製多時而成,再加入全隻烏骨雞、魚翅、干貝、鮑魚、排骨、豬肚、韓松菇、鮑魚菇、鮮筍等十數種食材燉煮,將山珍海味精華融於一壇,味鮮香氣足。附贈一個瓷甕,六人份2888元,夠超值吧。

創新之作&我的遺珠之憾

亞太會館:玫瑰黃金魚

以大火將去骨黃魚炸到外酥內嫩,並將水蜜桃粒、洋蔥粒、酒香葡萄乾(以紅酒泡發3)混合在以甘甜莓及江浙陳醋所提鍊出的醬汁中,口感酸甜,滋味別具一格。可惜評比時,選用的黃魚品質遜色,扣了不少分數。

(PS:過年前我決定選個時間到該飯店再點一次來嘗,希望不要讓我失望啊!!)

實用便利&樂扣保鮮盒盛裝年菜組合

六福皇宮:京式、滬式二款套裝年菜

全組年菜以樂扣(Lock & Lock)保鮮盒盛裝(NT$1800),並以方便拿取、移動的皮製手提盒包裝,由大廚在除夕當日新鮮烹製,方便消費者將年菜直接由五星級廚房上桌。由於將年菜盛放在可循環耐久利用、微波安全的樂扣保鮮盒(Lock&lock)中,不但確保湯汁不外漏,同時享用年菜後的保鮮盒可再利用(2010131日前預購享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