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分開對我們大家都好。」他看著她,清楚說出。

「暫停一下,我不反對。」她淡淡答道。

「不是暫停,是結束。」他語氣堅定。

他如此絕然掉頭,不管她如何傷心。

他如此斷然逃開,不管她願不願意。

他沒有任何餘地給她選擇,只是,要她接受事實。


默默的吃了一頓飯,意興闌珊的看了場電影,一晚低調等於告訴她:他有很沉重的心事。

出了戲院,兩人沿著大街漫無目的走著。

「我送妳回家。」他說。

「可是,我想陪你。」她的語氣充塞著濃濃哀怨,本來,她想說的是--別趕我走。

他不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如果不是真正難解,他決不會如此精神不振。

她多希望能分擔他的心事。

「今晚路邊攤少了很多。」她努力找話題,打破冷凝的局面。

「方便大家走路。」

說完後,他立刻看見她目光中的失落,方才察覺自己的回答太過生硬,因為,他們的感情是從路邊攤蔓延開的。

他欺身而近,重新摟緊她說:

「大概警察剛剛來過,等一下又恢復熱鬧了。」

他順手招來計程車,一路上,她一直想問他的煩惱,只是怎麼也開不了口。

到了她家門口,他也跟下車。

「要不要進來?」她發現自己的口吻是這麼生疏。

他看著她,清楚說出:

「我想,分開對我們大家都好。」

「暫停一下,我不反對。」她淡淡答道。

「不是暫停,是結束。」他語氣堅定。

旋即,他坐上車,轉出街角,留下她一個人站在空盪盪的夜裡。

走了,他居然走了。

他原來是屬於他太太的,但是她和他言語相投,性情相契,氣質相稱,有過溫存,也彼此承諾,是大家稱羨的一對璧人,她以為自己的期待就要成真。

然而,現在,一切都沒了。

他如此絕然掉頭,不管她如何傷心。

他如此斷然逃開,不管她願不願意。

他沒有任何餘地給她選擇,只是,要她接受事實。

還記得,他對她說:

「屬於我的幸福,我不會輕易放棄。」

但,現在,他已經不想再繼續。

下雨了,應該是下了很久,否則她不會全身濕透。

雨水如注,與她的淚份量相當。

她盡情地哭著。

哭那從不屬於自己,卻又已經生根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