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他第一次外遇,但沒想到可以這般全身而退。他猜想,也許是妙齡女郎,變心得快。

(插圖:DAILY CANDY)

她閃電結婚,事前完全被蒙在鼓裡的他,得知消息後,打了電話給她。

「看到妳找到了歸宿,我真心為妳高興。」

「應該謝謝你,讓我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三年的戀情,結束只需一天。曾經,她的世界裡只有他,而今,鍾情的目光移轉,她有了牽手的伴侶,不再是他專屬的紅粉知己。

他十分感慨。

認識她那年,正是他和太太關係最糟的時候。持續的爭執,吵光了夫妻僅有的情分,為了不讓孩子在父母失和的環境不成長,協定分居,女兒跟著太太到中部,他一個人住台北。

獨居的他並不孤單,朋友通四海,多的是餘興節目,而她,就是在朋友的開幕酒會裡初相見。大眼睛、水蜜桃色肌膚、一臉的笑,她是那種天生討人喜歡的女子。

酒會很氣派,菜色也可口,但份量少了些,他開玩笑對主辦的好友表示沒吃飽,好友在他耳邊悄悄說道,等會一起吃消夜。

他們分頭前往約定的餐廳,好友帶著她同行,吃飯時,恰巧就坐在她旁邊。問過了姓名,閒談數句,發覺她頗具文氣,與學藝術的他有共同喜好,一頓飯聊得異常開心。

道別時,他由衷讚美她:

「妳很吸引人。」

她頷首,輕輕回答:

「這句話,會讓我今晚有個好夢。」

接下來的週末,兩人相約一起度過。像所有的男人一樣,他不介意和妻子之外的美女共處。

她能幹但溫柔,聰明卻親切,他毫不掩飾自己喜歡她,而她,也接受他的示愛。兩情相悅在他們之間是很自然的事,只不過,身不由己的他,無法給她她想要的幸福。

「你會離婚嗎?」她終於攤開了關鍵的問題。

「我可以偷情,但我不能絕情,除非她開口。」他無奈地牽牽嘴角。

自此,她從他生活裡消失。

這是他第一次外遇,但沒想到可以這般全身而退。他猜想,也許是妙齡女郎,變心得快。

雖然戀戀不捨,但終究已成往事,目前他該做的是,儘快釋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