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的許諾,我一一當真,然後以為,我們就要有什麼了──
其實不是,那些美麗的緣分,不過是自己的錯覺罷了。

送你到機場,看你進了登機門,吻別的溫度還在,你已消失在另一端。
這樣的過程,不知重複過幾回,但,我仍未習慣。
一個人在長街漫遊,沒有你的城市,我孤單地自由著。想找一些跟你有關的東西,假裝你就在身邊。
Espresso

我們共飲一杯,在那間巷弄的咖啡館裡。
那是個靜靜的下午,擦身而過的是陽光,我怕曬,於是你找了一間看起來浪漫的店,陪我一起躲紫外線。
你點了MENU上的招牌熱飲
﹁是什麼﹖﹂我問。
﹁一杯濃縮的幸福。﹂你答。
﹁如果喝了還想再喝﹖﹂
﹁我幫你續杯。﹂
﹁只幫我一個人﹖﹂
﹁當然﹗﹂
平常聽來可能肉麻的Sweet Talk你嘴裡說出,卻覺得再自然不過了。
是你太熟悉﹖還是因為情真﹖
跌落記憶,我在咖啡館裡專心翻閱和你的過去,直到侍者輕聲提醒,才把我給喚了回來。
﹁麻煩你,給我Espresso。﹂
一直是喝不慣咖啡的,只喜歡在咖啡館裡聞咖啡香,因此,通常不是點Cafe Latte就是點Milk Tea。可是,現在,我卻毫不猶豫要了這老饕級才懂享受的口感。
我為這樣的改變,感到害怕。原來凡是和你有關的,我都隨身帶著,擱在心上。
慢慢地,開始左右我的行為,慢慢地,開始放進我的生活。以為這是一種靠近,是一種默契,是一種牽繫。
不記得是在哪一本書上看到過這麼一段文字:

咖啡會讓人上癮,
愛情也會。

明知道喝多了不好,還是忍不住。

  
緩緩啜著Espresso濃醇液體滑過舌頭漫入咽喉,席捲了我的味覺,一如對你的愛情,蓋過了所有的心事。
曾經的許諾,我一一當真,然後以為,我們就要有什麼了──
其實不是,那些美麗的緣分,不過是自己的錯覺罷了。

所有的交會,都不能算數,此刻,我的悲傷不是你的責任,也不要你看見我的眼淚一滴滴落上這杯Espresso
咖啡冷了,味道變了,很像我們的愛情。
﹁要不要重新加熱﹖﹂侍者很貼心。
﹁不用了,謝謝。﹂
再來一次,怎麼都不是最初的滋味。
買完單,走在微涼的路上,風吹乾了眼角的一滴淚,視線稍微清楚了些。望著前去的方向,我知道,只要我願意,這裡,就可以是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