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想過和我分手?」

「想過。」

「你不希望我長伴你身邊?」

「我已耽誤妳太多歲月。」

結過婚的男人,有了女友,就是一種罪行,而她,就是共犯。

 

鐘點女傭走了沒多久,她也穿戴好出門赴約。

說好了各自前往,不習慣遲到的她,早叫了車到餐廳,地方是他挑的,她一向相信他的品味。

推開鑲嵌玻璃的大門,迎面而來的是一室的溫潤雅致,情調十足,她選了角落靠窗的位子,剛好可以一網打盡店裡的人與景。

他比約定的時間晚了二十分鐘到。

「等很久了吧!」

「剛到一會兒,正準備點東西。」

「這裡的抹茶蛋糕和焦糖布丁很棒。」

「就照你推薦的。」

她請侍者拿了溼紙巾給他,他一邊擦拭額頭上的汗漬,一邊說:

「妳走了之後,公司的財務一團亂,新來的會計始終上不了軌道。」

「剛開始熟悉環境和制度總是要花點時間,過陣子就好了。」

「只怕到那時候,我已憔悴不堪。」

「放心,有事業的男人不易老。」

「回來幫我,好不好?」

她看看他,一臉苦笑。

其實,她也希望能在他身邊,為他分勞解憂,可是,閒言四起,她無法充耳不聞。

不是膽小,而是她擔心壞了他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聲譽。

「我不想別人攻擊你的私生活。」她輕聲嘆息。

「我又不是搞七捻三,我只是有了外遇。」他臉色凝重。

他可以理直氣壯,但她很難站得住腳。並非她個性三貞九烈,可是被貼上情婦的標籤,始終是她心頭的傷口,在每個無眠的夜裡,隱隱作痛。

記得某次,她陪他出席一場正式晚宴,他把她介紹給其他的官太太們,因為名不正、言不順,當下,她便強烈感受到自己被排擠、孤立。

結過婚的男人,有了女友,就是一種罪行,而她,就是共犯。

「你有沒有想過和我分手?」

「想過。」

「你不希望我長伴你身邊?」

「我已耽誤妳太多歲月。」

「如果我們正式在一起呢?」

他沒有答話,只是低著頭用銀湯匙不停攪拌杯裡的咖啡。

「開你玩笑的。」她的心又慈悲了。

「我知道我很自私,可是,我真的捨不得。」

她又何嘗放得了手,所以她要求自己學會承擔結束的時刻,然後到了那一天,她將和他給的回憶,相依為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