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是一張圖片與一句標題吸引了我!!於是,<我要去__我要去>這幾個字便在我腦子裡轉個不停!!盼啊盼,等啊等,就在渴望攀升至最高點的時候終於成行,親身入住體驗後,有著如願以償的滿足!!
無關奢華、高檔,多了野趣、生態,『關西六福莊』__它不是星級飯店,它是新天堂樂園。


這些動物就在離我很近很近的距離活動著


房內為挑高樓中樓的設計(鑽石套房),長頸鹿就在房間的窗外跟你SAY HI!!

不騙你___打開落地窗就看見長頸鹿在眼前

 

出發前,特意準備很多吃的放車上,若車程遙遠可用來解讒。沒想到約莫五十分鐘左右我人就站在『關西六福莊』的飯店大廳。

到訪後,我們一家人的視線就被前方的畫面給拉了過去___觀景平台上有數十隻動物,就在眼前走過來走過去呢!!

「哇__那是猴子跟斑馬耶!!」「好棒__我摸到長頸鹿的頭了!!」、「快看__犀牛在尿尿哦!!」六歲的MAX嘴巴沒停過,整個興奮到爆!!

本來心情缺氧的BANK,看到這一幕,露出開懷的笑,然後說:「這麼近距離看動物真過癮!!

這種訴求動物自然生態的渡假旅館,在亞洲算是首創。而二月初才開幕的關西六福莊,手筆之大、用心之深讓我十分動容,因為這中間需要的不只是財力、人力與物力,更是眼光。利用六福集團既有的資源將原本在動物園裡的13種、62隻草食性動物,遷移到以「ㄇ」字型設計的旅館中庭(動物生態景觀區)裡放養,然後透過特別設計的空中步行木棧道(觀景平台),讓入住的客人可以跟動物親近、互動。

跟動物打過招呼後,我迫不及待要開。房。間。(呵呵!!)

這間鑽石套房是我的首選(老天爺應該是聽見我的懇求,先前一直很擔心訂不到),房間的採光超讚,而打開落地窗的剎那,更叫我驚喜,長頸鹿在我眼前漫步,北非髯羊站挺著發呆,紅鶴低頭玩水___由於已日頭西斜,於是我看見暖暖霞光映照在一隻隻動物身上,那感覺疑真疑幻,就像Q版的Safari (狩獵旅行)

旅館客房採架高的2層樓式建築,12樓為客房,架高的建築下就是獸欄。白天動物們在中庭活動,到了晚上動物就會回到獸欄裡,和住客同在一個屋簷下,換句話說,下榻於此,頗有與「動物共眠」的味道呢!! 

房間裡的軟硬體以及陳設充滿非洲風味,一對迎賓玩偶誘發了我的童心,而牆壁上彩繪的動物圖騰則讓我看了又看。房間裡不僅提供了關西紅糖、天然燕麥片、印地安脆土司、手工水果沾醬,還有礦工烏梅汁以及斐濟的名牌礦泉水,還有還有,浴室裡的沐浴乳是有機的。這些貼心又特別的準備,讓我很想給他們拍拍手&飛吻。

隔天一早,下起了短暫的細雨,同時還有了點霧氣。帶著薄霧的關西六福莊,忽然像一則夢境,我推窗而出,站在房間的陽台,此時,連動物都不真實了起來。 


MAX等不及要跟關西六福莊的動物們相見歡囉

 
長頸鹿出現囉!!相機趕快對準它


房間內的牆壁彩繪了可愛的動物圖騰


房間內準備了碩大誘人的番茄讓我吃個痛快

把早餐送進房內的陽台前享用

開普敦餐廳選用了當地最新鮮的食材來料理


二樓則為兩張Kingsize的雙人床(鑽石套房),陳設充滿非洲風!!


好好玩___餵長頸鹿、看老虎打呵欠、六福村主題樂園

 

吃過早餐,精神奕奕的開始我們的『秘探動物行程』,這是關西六福莊的私房玩法之一。由專人帶領去六福村動物園,近距離的觀察獅子、豹、老虎等猛獸,由於我訂的是吉普車導覽,所以更加清楚看見這些平時難得一見猛獸的一舉一動。而其中最酷的是___餵長頸鹿,這可不同於在牧場裡餵羊、餵牛,餵長頸鹿的難度高多了,MAX先是懷疑可行性,等到要他下車,並將一大把樹葉交到他手裡時,讓他餵給身旁的長頸鹿時,MAX才相信是玩真的!!我看見MAX的躍躍欲試與樂不可支,原來,孩子的笑,可以這麼多,這麼久。

此外,旅館距離關係企業「六福村主題樂園」很近,所以想玩點童心未冺的遊樂設施如旋轉木馬、蹦蹦車,或來點刺激驚險的風火輪、海盜船,只要是房客都有優惠還有專送呢!!沒有人滿為患的排隊之苦,也沒有髒亂不堪的遊園環境,這裡,是歡樂的小小王國!!










真新鮮___農場摘菜、仙人掌盆景DIY

 

『農場摘菜』是另一個充滿體驗樂趣的私房玩法。我們去的是「蔬活有機農場」,以前該農場並不對外開放,但關西六福莊與主人吳貴盛的討論與溝通後,決定接受房客預約,直接面對面到農場參觀,同時開放給有興趣的人體驗下田摘菜、種菜的滋味。

過去我曾採訪過部份有機耕作的農場,而吳貴盛的農場是屬於「整齊漂亮」的代表。農場裡並沒有叢生的亂草或多餘設施,有的只是菜田與到處抓蟲子的雞群,所以園子裡沒有蟲害的問題,加上自己製造有機肥,且每隔一陣子,吳貴盛就會替換農場裡種植的葉菜種類,因此這裡的蔬菜棵棵又青又綠又大,喜歡的還可以當場回家哦。

至於『仙人掌盆景DIY』,是MAX最樂此不疲的一項。千種的仙人掌植物在眼前一字排開,很多仙人掌美的想朵花,這個佔地遼闊的「福祥仙人掌園」的確讓我大開眼界(據說,是台灣仙人掌最大的批發商),然後還可以展現創意,把自己喜歡的仙人掌DIY成一個個盆景帶回家呢!!




心底悄悄話__MAX想念關西六福莊

 

且住且玩,這趟關西六福莊親子假期,閒散卻遊趣十足。

亮晃晃的天光,將素樸的渡假空間鋪陳出隨意又隨性的迷人樣貌。

台北的一切,非常非常遙遠。

突然,我明白___幸福,不在很遠的地方。

帶著歡愉的心情離開,我在回程的路上,開始想著這三天兩夜的點點滴滴。

想著,關西六福莊。

想著,該怎麼告訴你們__這是如此特別又無可取代的一次旅館假期!!




關西六福莊 生態度假旅館
訂房專線:(02) 7701-7765
訂房傳真:(02) 7702-5832
飯店地址:新竹縣306 關西鎮仁安里拱子溝60號(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