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美味,是一種很特別的幸福__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今天,我的幸福時光在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分享的是__兩片麵包間的創意。

乍聽這個主題,可以聯想到的有__三明治、漢堡,然而「麵包夾餡」可以演繹出的變化,比你想的還要豐富。首先是麵包的種類,由吐司、可頌、法國麵包,甚至披薩皮等等,都可成為食材,而餡料則從火腿、香腸、醃肉、海鮮,甚至水果,無一不可放入其中。

這麵包與餡料所帶來的味覺驚奇,除了巧思,更充滿樂趣。今天1110我們在空中分享這份好滋味。



帕尼尼三明治(帕尼尼妮蔻斯)__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大安店(02-271189199:0022:00)

 

這是我最近的新歡店家,走在附近就可以聞到誘人的麵包香。在天母開店十多年的溫德,決定進軍東區一級烘焙戰區,於是大安店正式開幕!

店裡的麵包十足活色生香,每個都讓人躍躍欲試。關於店裡的產品與風格,我另外再來篇文章介紹,這裡先推薦一款帕尼尼妮寇斯Panini nicosia。通常帕尼尼是用迷迭香的白麵包來呈現,但熱愛玩烘焙的麥可温德,則為帕尼尼注入新意,以浸過鹼水再烘烤的帕尼尼三明治,配上特調的鮪魚醬,佐以蕃茄、蛋、豌豆嬰、酸豆和美乃滋,香酥有咬勁,味道一絕。


 

香融起司牛肉堡__ chili's餐廳(信義店、天母店、台中店)

 

真是一間明亮又熱情的美味家店。chili's,總是讓我感覺希望無窮,快樂滿分。

店裡的招牌餐點實在太多,要想依依嘗盡,來個五次、八次可能都還不夠,而這次我要推薦的是香融起司牛肉堡。

此款漢堡是用德州厚片土司來製作,光是這部份讓我超開心的,因為我對厚片土司情有獨鍾,至於裡面的餡料有炭烤漢堡肉、瑞士起司、燻辣洋蔥以及培根,乍看並不特別,但一入口就讓我驚呼連連,「讚」這個字在我腦子裡轉圈圈,然後,一個不留神,就將盤裡清空。罪惡嗎???當然不__好吃從來是不值得抗拒的__呵呵。

 

田園雙層牛肉堡__麥當勞

 

這是我最近受邀試吃的一份小小意外之喜。

老實說,對麥當勞的食物,很熟悉,但談到喜歡,就有點距離。不過這次新推出的「田園雙層牛肉堡」,一試開懷,讓我對這家美式速食的漢堡有了加分的看法。

同樣強調現點現做的「田園雙層牛肉堡」,我個人認為是美式漢堡的升級之作。不僅麵包體多了有咬感與嚼勁,同時因為上面灑滿了白芝麻與胚芽,所以一放進嘴裡就多了香氣。其次是主廚特調的煙燻培根醬,把牛肉的鮮味烘托的更有層次,連洋蔥與起司都一併變得入味極了。至於那兩片牛番茄,則是我覺得最有誠意的地方,更讓肉餅與醬汁也變得清爽了起來(好吃的漢堡,就是應該有番茄片啊!!!__太正點啦!!)此款漢堡由於是季節限定產品,因此只供應到本月底!!其他更詳細的介紹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camietao520/18785445


起司牛肉可頌__星巴克

 

2006年就上市的起司牛肉可頌,一直是星巴克的人氣商品。我是一個非常非常偶然的情況下,嘗到這討喜的滋味。那天趕著去小巨蛋聽演唱會,一路塞車好不容易到了現場,才發現飢腸轆轆。我想,這應該撐不到演唱會結束。眼睛一瞄,看見星巴克,太好了__於是我隨機點了一份起司牛肉可頌。沒想到,放在玻璃櫃裡的它,經過微波加熱,整個活了起來,麵包香與起司香四溢,光聞就讓我讓我非常HIGH!!
此款熱賣的美味以可頌為主體,搭配特選的煙燻牛肉及特製的乳酪片,然後再來點美奶滋調理,好吃的令我念念不忘呢!!


 

乳酪蛋三明治__艾美酒店

 

這是剛剛開幕艾美酒店的一款創意之作。以鬆脆的吐司及軟潤的乳酪,佐以煎蛋,創造出耐人尋味的特殊口感。其中,放了一點點荷蘭柑橘辣椒是很具挑戰的靈感,為此份餐點增添了豐富的層次感。特別提醒,是早餐時段才吃得到哦!!


 

丹麥巧克力蜜糖甜點___Elite Concept

 

這是一款熱甜點,手工現製的歐式丹麥巧克力麵包,將烘烤得香酥溫熱的丹麥麵包裹著巧克力,表層香酥,裏層鬆軟,帶著可可的迷人香氣,接著配上手工特製冰淇淋一起品嘗,冷熱甜蜜滋味交融,香濃順口,相當特別。目前是人氣店家Elite Concep點用排行榜的第一名,別忘了需前一天預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