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像陣風拂過她的世界,弄亂了她的生活,但他卻當作什麼也沒發生過。

原來,所有的刻骨銘心只是她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商務旅行回來,因為時差的關係,她請了一天假。

多出來的日子,有預期之外的輕鬆與快樂。

不必在鬧鐘響時勉強自己從床上爬起,不必為上班遲到找藉口,於是,這個早晨格外美麗。

睡到心滿意足時醒來,她為自己做了一份生鮮的蔬菜沙拉,喝了一杯優酪乳,接著打開音響,在鐵達尼電影原聲帶的旋律裡發發呆,然後閒閒地在書房裡找點東西看。

一些影像閃過,原來是照片。

她隨手翻了翻,一張張照片等於一段段記憶,她的視線停留在五年前的影像上。

照片裡的她,短髮及肩,眼睛充滿期待,眉角嘴角寫著年輕。

那時,她手上握有大把的青春。

如花的歲月裡,生嫩但高漲活力,不識愁的年紀,愛情於她,不是傳說,是嘗試。

而他,用眼神和情話走入她的世界。

隔著人群互望,他的眸中有愛意,更有挑逗。

﹁我一直在找妳。﹂他說。

﹁你如何確定是我?﹂她問。

﹁因為妳讓我有非份之想。﹂

多麼好的開始,不落俗套。

﹁如果我追妳,妳會接受嗎?﹂

﹁你一向都這麼直接嗎?﹂

﹁不是直接,是坦白。我對我喜歡的人,從不隱瞞。﹂

他的甜言蜜語份量十足,因此,她淪陷的速度比想像還快。

初次約會的那天,他營造了浪漫的氣氛,情調十足,剛好點燃炙熱的心緒。

在他車裡,兩人放肆溫存,淹沒了矜持的她,沒想過身旁的他,是愛情裡的玩家。

而玩家多半不耐重複,很快地,當新鮮消失時,她便嘗到被辜負的滋味。

﹁你打算結束,對嗎?﹂

﹁應該說是,想暫停一下。﹂

﹁暫停多久?﹂

﹁那要看妳可以等多久,又或者是,願意等多久。﹂

﹁就算遊戲,你也得有誠意。﹂

﹁正因為是遊戲,所以我只在乎好不好玩。﹂

一句話,讓她整個人從頭冷到腳,只有眼眶是熱的。

他像陣風拂過她的世界,弄亂了她的生活,但他卻當作什麼也沒發生過。

原來,所有的刻骨銘心只是她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這些年,她從女孩變成女人,學會了一點成熟,經歷了一些愛情,可是,忘不掉這個擁有她處女情懷的男人。

朋友不懂她為何放著大好條件的對象不嫁,她笑著說:

﹁我心底一直有個人。﹂

﹁誰這麼大本事?﹂

﹁上帝。﹂

她總是這麼用玩笑帶過自己的心情,因為那個姓和名是

刻在她心頭的秘密。

一如那場短暫的戀情,永遠存在,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