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來如果妳嫁給別人,就罰妳住在我的心裡,跟我沒名沒份的同居。」

那段鴛鴦蝴蝶的對白,現在回想起來,還有著甜蜜夢幻的滋味,教人心醉。
一生一世或許是假的,但當時的全心全意,則不必懷疑。


今晚,她失眠了。

雖然她一向深信睡眠美容,但掛下他的電話後,睡意消散,怎麼也闔不了眼。

那是來自香港的國際電話,隔著捲捲曲曲的電話線,他告訴她,下禮拜到台北開會,「順便」想看看她。
這已經是他這個月第四次來台北。

她知道他不會只為見她而往返兩地,但她卻很清楚:她是他樂於當空中飛人的重要原因。

從公務接觸到後來成了情人,他們發展的模式和情節並不新鮮,可是她卻沒有打算喊停。

現在是她的流金歲月,對於每一個她看得順眼的示好訪客,她都願意交手。
她認為,感情是複雜人世裡唯一的美麗,不管是愛上一個人,或被人愛著,都要有放手一博的勇氣,就算輸了,也得到一份經驗。

嚴格說來,他的外表不是她喜歡的那種,而聚少離多的越洋感情,更讓她沒有把握,但她就是禁不起他對她好,她喜歡被寵、被疼的感覺。

儘管他溫柔、殷勤,但她還是看出他眼裡有隱微的小心和猶豫。

她明白他之所以謹慎,是因為曾經有過一次不愉快的婚姻經驗,外帶一段相當長的心靈復健期。重新生活的他,目前只想保持來去自如的身段。

「我不是隨便寬衣解帶的玩家,我只是看清了愛情的現實。」

她常常在想,也許他們之間,正因為港台距離不遠不近,適合想念,所以兩個人的路,才能漸行漸遠。

有一年除夕,倆人到日本度假,在雕刻之森美術館的商店裡,一起喝著香醇的卡布其諾,耳邊是悠揚的古典旋律。他們在咖啡中尋找快樂,在音樂中忘掉憂傷,然後在白雪紛飛的景致裡,牽手作夢。

這些日子,他順心遂意,熱情依舊,至於,他們燃起的愛苗,則停留在水乳交融的親密關係裡。一生一世或許是假的,但當時的全心全意,則不必懷疑。

一回夜深,他開車帶她上陽明山看燈海,滿山滿眼的星星,讓人意亂情迷,他摟著她說:

「將來如果妳嫁給別人,就罰妳住在我的心裡,跟我沒名沒份的同居。」

那段鴛鴦蝴蝶的對白,現在回想起來,還有著甜蜜夢幻的滋味,教人心醉。

她不想問他到底給了她多少真心,因為她相信,這世界有一個地方叫「愛情」,在那裡,他們之間,不是遊戲,而是一輩子。(插畫:羅安琍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