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最深的愛,不是擁有,而是思念。

這一次,我換了個地方,想你。

而你,你陪了我一夜,在心裡面。

 

因為時差的關係,很早便醒來。

拉開窗簾,旅館房間正對著一座橋,河上覆著月光,星星寂寥。

清晨三點的密西根,還在熟睡。

忽然,屋外飄起雪來。

像走失的小孩看見母親一樣,我趕緊下樓,走出大廳。

第一次,有白雪從天而降經過我身邊。

在深黑無人的街上,伸手接起一小掌的雪花,聞著它的氣息,觸著它的冰涼。

閉上眼睛,在凌晨的低溫中,回憶,我們之間。


走之前,大約也是這個時間。你在電話那端問。

--睡了沒?

我正從衣櫃裡取出衣服,放進箱於裡。

--在整理行李。

收線之前,我問。

--要不要給你帶些什麼?

你想都不想回答。

--什麼都不要。

一直很怕你的不在乎。
(那讓我覺得我對你的一切可有可無。)

所以認識之後,心情總是反反覆覆。

別誤會我要的是永遠,我想的,只是過程,燃燒且相惜的過程。

知道你害怕太認真,可是,我以為愛一場也需情深意重,不是嗎?


愛到心慌,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

我有,在你出現的第二個月。

其實,我討厭自己這樣倉惶失措戀著你。

但,我無以應對。

因為,我唯一確定的是,你的不確定。

是不是所有的愛,都有相同的情緒--

不方便說的委屈和憂傷,來不及的幸福和歡樂。

我也在其中,和你重疊。

你看見我的感覺了嗎?

(這就是我經常發呆的原因。)


天微微亮起。

舉開雙臂,我在雪地裡呼吸新鮮的冷空氣,而你陪了我一夜,在心裡面。

許久不曾有過的滿足。

原來,最深的愛,不是擁有,而是思念。

這是一次愉快的旅行。因為,我換了個地方,想你。
(延伸閱讀__愛情與時間http://www.wretch.cc/blog/camietao520/17719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