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爽報的專欄(原文刊登)

探討題目:
我跟男友同居近10年房子是我的,平日男友只分攤水電費,房貸都是我在繳,最近裝修房子花了30萬,男友似乎沒有意願分攤裝修費用,他說馬桶他買....22000,但是其他的呢??他的說法是他覺得不須裝修也能住,是我要裝修的,但是房間地磚爆裂總該修吧?而且順便裝修兩間浴室,大家用起來也舒服。還有,浴室改成乾溼分離,因為平常都是我在拖地,浴室發霉也是我在洗。他當然覺得無所謂,因為辛苦的是我啊!!
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房子在我的名下。所以他不願意花錢在我的房子上(怕萬一有一天分手)
9月他想找我陪他去泰國玩,還要帶他媽媽去,我說裝修房子我花了粉多錢,去泰國的費用你應該幫我出吧!!他說:我已經幫你出住宿跟吃飯的錢了!!機票才幾千塊,你為什麼不自己付....
沒錯,才幾千塊,那他為什麼不付?
我已經花了30萬,雖說是我的房子,但他也住了10年,整修好他也享受到了!!為何他不願分攤一點呢?
我把他當成家人,他卻把我當房東!!
當然,這種事沒有標準答案!!只是想問問大家的看法(或是比較好的處理方式&或要他分攤多少是合理的範圍)

美食&兩性作家陶禮君告訴你

錢,一直是兩性關係裡很微妙的關鍵。從妳的信裡看來,還算都是些小錢,但所對應出來的都是生活的必須支出,換言之,與其說生活費是同居兩人愛情的試金石,不如說它體現了同居男女雙方金錢觀的差異。 
妳說的沒錯,這種事沒有標準答案。若有一方願意全部買單,那就皆大歡喜沒有問題。如果不是,那麼,在『非婚』性質的同居生活中,我的建議是,協調出你們兩人同意的數字,各自將該提撥的金額存入聯名帳戶,意思就是共同的生活開銷由此支付,你們必須一起分攤帳單,沒有藉口。
如果他還不滿或抱怨這種方式,那麼,妳應該認真考慮他是否真的適合妳。至於
『妳把他當家人,他把妳當房東』,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同時這也是一種警訊,
千萬不要視而不見!!
(精采連結:http://bbs.105life.com/viewthread.php?tid=20462&extra=page%3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