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下半年我迷上食譜書,其中有一本愛不釋手的,就是__這些大廚教我做的菜: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那拍得讓人流口水的照片,以及不同於一般食譜的詳細說明(超級仔細的step by step),還有那偶然客串出場的可愛喵咪們,真是一本超實用&賞心悅目的難得好書

 
相熟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書&看書。只要有書,我樂於足不出戶,可以當個快樂的宅女。所以買書的錢,是唯一能與我買保養品&化妝品&衣服&包包等等一切外在美等量齊觀的內在美花費。

因為我真的覺得,書,才是最好的績優股,最值得的投資___ (我知道這詞很老套,甚至很遜,但,這絕不是唱高調)雖然我也一直都不明白<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是怎麼回事,可是,看書,的的確確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好吧!!看到這裡,你或許就知道我是個文藝氣息了!對,沒錯,我承認___大學時期,我就是教授&同學眼中的文藝少女!)
OKOK
,說回正題,明天就是2008最後一天,而這一年,我看的書時間相對減少了兩成左右,主要是今年錄影時間多了些,而且活動也多!不過,因為我學過速讀(耶,真感激當年懵懵懂懂去學速讀,現在可是整個派上用場呢),所以其實看書的量是差不多。

比較特別的是,今年下半年我迷上食譜書(就是作菜的書,當然,受好友AMY何麗玲影響是最主要的,關於這點,我會有專文來分享)這絕對是我始料未及的一個轉變(我想認識我的人應該會嚇一跳吧)因為基本上我屬於沒天份沒手藝的哪種料理白目,愛吃愛買愛逛但鮮少下廚!!我所有的美食知識都屬於品嘗,而非動手作!(好吧,是懶,我承認!)

而其中有一本愛不釋手的就是__這些大廚教我做的菜: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 
知道這本書是從Cello那裡得知的,這位我心中的出版女王(她也是個很特別&有魅力的女人,找個時間再專文來好好來介紹她一下囉)秋末的時候告訴我,她最近出版社將有一本新書要推出,這本書她自己很滿意。我一聽,興趣就來了,因為這位出版女王向來對出書品質甚為要求,而能由她口中說出『滿意』並不多見。所以,當下我就很期待!!

然後她先給我該書作者的blog,我點進去一看http://blog.yam.com/kitty_bistro,天啦___整個就是精采!!主題、攝影,都是一流水準,我立刻被吸引!!看啊看的,不誇張,半小時就過了!!通常我看一個blog不超過二十分鐘一定跳開。

一篇篇blog那拍得讓人流口水的照片,以及不同於一般食譜的詳細說明(超級仔細的step by step),還有那偶然客串出場的可愛喵咪們,讓我一打開電腦就有想要上網報到的衝動。 
作者Verano是一位讓我很佩服的廚師。她在自序<一切都是為了吃>裡寫到: 
進入廚房,因為我對自己的缺點非常了解,於是乎我做菜的終極目標為避免失敗。為達到這個目標,我開始研讀名廚與知名料理學府出版的書籍,實驗每道菜之前,都會努力分析與比較不同的食譜。

其中有段文字,我很心有戚戚焉:

反正抱持隨便的心態去燒菜也是費力氣,換成認真的態度去做也是工,同樣是付出,不同的心態卻有不同的結果,我選擇吃到值得我每一分付出的美味,這樣我才覺得沒有虧待自己。 
知道該書出版後,第一時間就上網到博客來訂了兩本(當然是要送給AMY)!! 
光是所有美食的照片已經夠讓人蠢蠢欲動,十足賞心悅目(出版女王說的一點也沒錯!!真是一本好看好吃的書!)我實在很羨慕Verano可以把食物拍的這麼美,光是照片就可充分勾引吃的慾望!!

至於「理論廚師」稱號的由來,根據作者自序: Verano自幼兒就愛看媽媽煮菜,可以不哭不鬧地坐在嬰兒椅裡數小時看媽媽做菜,長大後最愛觀賞烹飪節目與閱讀各式料理書籍,吸收了不少烹調與烘焙「理論」。
Verano
雖然擅長各式理論,婚前卻很少下廚,光是會吃與發表理論,最常說:「理論上這道菜是這樣煮」「理論上那道菜是那樣煮的…...」,於是乎被Mr.Lee(她先生)稱為「理論廚師」。乍聽之下是頗好聽, 實際上Mr.Lee是在揶揄Verano光是「理論上」會做菜,至於實質上會不會則是另一回事。 
看了以上敘述,我覺得自己也很理論廚師,而,Verano,則已超脫理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