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書是喜悅的!!那快樂無以名狀!!猶如生下一個可愛的娃兒!! 
拿到總編輯快遞來的書___自己的新書,熱騰騰的!!(感覺還有剛出爐的香味呢!!嘻嘻!!我知道這形容是誇張了點
___) 贈書活動已截止,若有任何問題,請留言聯絡!!謝謝!!


日復一日的寫稿、交稿,整日與文字打交道,一時間忘了自己這個月的新書已經出版上市了
!! 
前天好友在MSN上跟我說:我看見博客來有妳的新書耶!!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6910
是滴是滴!!趕在情人節前,我的極短篇小小說再度出版!! 
出書是喜悅的!!那快樂無以名狀!!猶如生下一個可愛的娃兒!! 
昨晚我拿到總編輯快遞來的書___自己的新書,熱騰騰的!!(感覺還有剛出爐的香味呢!!嘻嘻!!我知道這形容是誇張了點___) 
今天下午,有讀者在我的部落格留言(是悄悄話哦),說他在書展買了我的書,他說,光看封面就超有FU的,文字則有些傷感。 
其實,這本書,的確帶點惆悵。光是書名<相見恨晚,我愛你>,就可以窺得一二。
關於這本書的寫作點滴,這幾天我就會PO在網誌裡。現在,先把書的推薦序讓大家分享。(謝謝AMY與恩文他們兩位的文字美言,給了這本書最好的讚美與最多的祝福,當然,也是給了我最多的鼓勵與支持。)

何麗玲___春天診所董事長

認識禮君很久了,但正確地說法是當她的讀者比認識她還久,這是我跟她之間的故事,現在回想起來,是緣份。人跟人之間奇妙的聯繫。
我很喜歡她的文字風格,沒有華麗的辭彙,沒有艱澀的用語,更沒有刻意的修飾,但饒富意境的筆下情節,含蓄有味,通透純然!! 帶著法式布丁的口感,軟滑細綿,清甜不膩。就跟她的人一樣,讓我愛不釋手。
很多個夜晚,獨處的時光,是禮君的書伴著我一起度過。愛情的深刻,在於曾經苦澀,曾經甜美,他日憶起,仍有美麗的光暈。
雖然她的字裡行間,總有無法釋懷的惆悵與傷感,但,那就是人生。在我們生命中承載了許多過客,也不斷成為別人的過客,在每個事件簿中,回頭一探,「早知道….」「如果當時…」這些命運的造句,往往是真實的遺憾,只有夜闌人靜時才能獨自賞味。
這本書給了我一種鴛鴦蝴蝶的感動!!裡面的愛情故事,很短,很輕,很柔,很簡單。但,都寫到我心的底層,看著看著,了有所悟:幸福,就是認真愛過。
不管你的愛情在不在,來了沒,暫且,先讓我們在禮君的故事裡,靜靜認養屬於自己的感動。

吳恩文__中廣名節目主持人

禮君的文字具有一股夢幻,溫柔,卻又深不見底的魔力,常常,看著看著,就跌了進去,難以自拔。
對於愛情的理解和詮釋,她顯然是聰慧的,但對於愛情中的輾轉難眠,她卻又是輕描淡寫,落筆無聲,推移愛情冰山下那十分之九的曠世無奈和欲罷不能;她習慣在問答中一來一回,浸透人情世故,字少意深,把我們面對愛情時的貪婪、無措、一點點的怯懦、一點點的認命,一層層剝離,每一個情境和轉折,她都不費吹灰之力,把我們推到懸崖的邊緣,只要指頭輕輕一推,當下粉身碎骨。
在愛情的荒野上,禮君分明是一個黑夜森林的獵人,當她強烈的探照燈照見了任何一隻晝伏夜出的動物,那隻動物都在瞬間被強光震懾住,動彈不得,束手就擒。
年輕時,我們也天真的認為,「在對的時候遇見對的人」,該是亂世中對愛情僅有的一絲信仰,但時間歲月終究解答了一切,因為時間還不夠久,因為遇見的人還不夠多,因為還不夠脆弱,因為還不夠了解自己,與其說我們成長了,不如說我們理解,並且接受了自己。
悲觀的人,會在禮君的故事中,看到婚姻的極限和無能為力;但樂觀的人,卻又看到了愛情的義無反顧和電光火石。
而她,這個閃躲在人世無數悔恨和猶豫之間的女子,根本無意去處理有關道德&有關婚姻的那一條線,她直指愛情的本質,無關對錯與先來後到,情節推移中卻又帶著些許悲憫和諒解。
她像一面鏡子,誰也看不到鏡子的背後是什麼,卻早已在她的文字之前無所遁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