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爽報的專欄(原文刊登)

探討題目:
我們是在公司認識的,我75年次她73,我們交往1個多月,剛開始她的父母不知道,只有她的表姊知道,直到有一天我女友要開刀的前幾天,我去她家載她去做術前檢查,回家後她媽媽問她那個男生幾歲,她爸媽知道我比他小媽媽問她那個男生幾歲,她爸媽知道我比他小2歲後就開始反對,到現在還是很反對我們交往!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讓她爸媽接受我?去她家時該有的禮貌我都有做到!是不是因為年紀小就一昧反對?請各位給我一些意見。

美食&兩性作家陶禮君告訴你

「姊弟戀」其實也是戀愛組合的一種選項,然而,在東方傳統的觀念裡,對這樣的配對往往投以異樣的眼光。因此,你女友爸媽的反對,也就很可以理解了。
 
至於要怎麼做才能讓他們接受你,我覺得這很難有個具體答案。不過,先前主計處有個調查結果是:國內有超過45萬對的夫妻,是屬於「女大男小」的型態,且持續成長中,增幅的比率高達13.65%遠高於同時期「男大女小」夫妻的8.64%調查顯示,新娘平均年齡約大新郎2歲,差距最大的也有30
報導中也強調「姊弟戀」修成正果的比率愈來愈高,包括台南縣長蘇煥智夫妻、藝人狄鶯跟孫鵬、陶晶瑩和李李仁等不少政壇名人和藝人都是姊弟戀或老少配,換言之,女大男小的婚姻在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常見。 
當父母都希望子女的婚姻幸福,所以只要你拿出誠意,認真投入(特別是行事穩重)讓女友的爸媽了解『年齡,不是託付終生唯一的象徵』,甚至讓他們有機會讚嘆女兒有眼光,選對了人!( 精彩連結http://bbs.105life.com/viewthread.php?tid=20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