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受邀看了一部即將上映的電影<美味關係>,然後自己的新書<五星級名廚到我家>也同時出爐。我覺得兩這者間有很特殊又有趣的連結!!先把新書的推薦序PO上來讓有興趣的人先睹為快!!

新書精采內容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762818&actid=ActBillBoard

本書特色(文章摘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 由五位星級餐廳主廚示範湯、開胃菜&沙拉、麵食&燉飯、主菜和甜點的料理密技,在家也能做出五星級西式全餐。
◎ 為朱雀文化十週年紀念食譜,有慶祝週年的超值coupon券大放送。
◎ 版面華麗、解說詳盡,入得廚房、出得廳堂,是一本具典藏價值亦非常實用的食譜。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8675

感性才女。性感上菜【何麗玲推薦序】

禮君是我的好友兼飯友,我們經常相約結伴吃吃喝喝,對於美食禮君自有她獨特的看法(但她拒絕稱自己是美食家),每次跟她用餐,盤裡的一切總顯得格外可口,沒有意外NG的時刻。
通常我喜歡把在外面吃到的料理,加入自己的創意,然後回家親自實驗一番。下廚,讓我在烹調的過程中找到更多自己喜愛的味道。而禮君,是經常吃到我做菜的手帕交之一,某次小聚,她吃著吃著跟我說:真羨慕妳的好手藝,希望有一天能換我下廚,端出幾道菜讓你嘗嘗。 
 雖然她只說過一次,但從她的眼神與態度我清楚知道,她不是說說而已。
只不過,我沒想到,除了找大廚親授料理技巧外,禮君居然還把名師教的美味關鍵與烹調門道寫成了書。
算算日子,但從規劃到出書,果然如我預料般花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因為禮君和我一樣是個完美主義者,她告訴我,希望能寫出一本實用又有美感且能夠和讀者一起走進生活的美食料理書。老實說,這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因為禮君是位作家,是位美食家,但她不常下廚(可是買菜的經常是她),烹調文字與舞弄鍋鏟之間的距離,我猜,對她應該是遙遠的。
然而,當我看到書的完稿時,我知道她克服了。
她是那種決定去作就努力完成,並且想辦法做到最好的人。
我迫不及待想拿到書,並且照她的方法,在廚房廝混一天,作出令人無限幸福的料理。當我們困在現實中,被時事新聞所傳遞的訊息憂心著未來,也許,更需要好好打理自己的食慾,重新找回下廚的樂趣與必要。
當她很感性地邀請我寫推薦序,並訂下為我做羹湯的約會時,我滿心期待且興致勃勃,然後她重複提醒我不准挑剔與嫌棄。
能寫,能論,接下來,還能煮,不管滋味如何,我都覺得可貴與特別。這就是禮君,在我以為自己已經很瞭解她的同時,她總是不斷地給我新的驚喜。



落筆起杓開出花朵【吳恩文推薦序】

我常說,做「美食家」沒什麼秘訣,因為人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美食哲學」,或說是「美食觀點」,它很主觀,也很絕對,和別人未必相同.
「美食家」的稱號數量一多,市場價值也就相對降低了,這是喜事,也是憾事;喜的是,原來「富過三代才懂吃」的傳統思惟,落入尋常百姓家後,也有一種承平盛世的平凡幸福;憾的是,當大家對待「美食」的愛好如流行潮水般,浪起浪退,我們又很難在那細砂薄土上留下什麼傳諸久遠的時代刻印.
那麼忝為「美食家」如我輩者,在這個「美食即為王道」的世道間,又該如何為自己定位,或期待什麼呢?
禮君以記者職涯的專業領域,輕鬆切入美食這個世界,是我所羨慕的,因為透過多年的累積和蘊釀,她有著我沒有的,對市場及潮流趨勢的敏銳判斷力,再加上她天性浪漫,視透人情世故,面對美食的表象呈現和背裡的情感牽連,她真是最佳的演繹人選了.
她想要自己做菜,這又是讓我們這些朋友深覺不可思議的,因為她過去一貫的信念是「美食家只要會吃就好」,這個信念近來逐漸改變;我常告訴她,吃遍大江南北對一個「美食家」來說固然重要,但是若不會做上一二道美食,或是精通食材品性及烹調手法,就像是一是藝評家,永遠只能站在畫作的正前方,欣賞和解釋,而無法回到作品的背後,體會創作的痛苦和掙扎,更無法了解那種完成作品後,真正的「通體舒暢」. 
 若將美食,比之愛情,也是禮君的傲人天賦,她總能條理分明,時而理性,時而感性,為世間男女找到依存而活的理由,如今,她終於洗手,落入凡間,在刀起杓落,飛鹽飄醋之間,見識到美食背後的肌理紋路. 
若你問我,真的期待禮君成為大廚嗎?我會笑笑,沒有答案.
但我肯定的是,她終將在筆尖字句裡,開出另一朵的美麗的花朵,一如本書中,我似乎聞到了晨霧中,那嬝嬝散開來的一縷花香.



屬於慵懶貴婦的下廚樂【萬思惟推薦序】

會認識禮君姐是因為製作電視節目「今晚哪裡有問題」,需要一個懂品味懂消費懂美食的專家,經過篩選她成為不二人選。
結果不只為節目找到一個達人,禮君姐也是第一個因工作結緣卻深深進入我生活的來賓,從美食分享開始,到生活經驗交流,於是乎我的生命中出現了第一個「貴婦」好朋友。
為什麼會說禮君姐是貴婦,還是個古靈精怪的貴婦?
因為她有種「與世隔絕」的慵懶氣質,但講起美食與消費的議題,卻頭頭是道,行家魅力盡出;雖然她帶著媒體人的專業,但聊起生活美學卻又充滿不可思議的矛盾;儘管她擁有人人艷羨的幸福,但談起感情與兩性的議題,卻又針針見血,道盡愛與不愛的無奈。
我在她身上看到,只有真正經歷過悲歡現實、真正享受過吃喝玩樂的人,才可以跳脫繁雜的社會資訊,活出與眾不同的品味!
當然,用庸俗一點的眼光看,我認定禮君姐是貴婦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她是個愛吃懂評論的人卻「鮮少下廚房」,花錢買享受不就是標準的貴婦嗎?
就這樣認識她三年,有一天上班時間,禮君姐突然興奮的告訴我,他要開始拜師學藝,當個巧手廚娘了!!!
什麼???好端端的為什麼要開始沾油煙、洗鍋鏟呢_____問號在我的腦子裡不停打轉。於是我追著問她為什麼要這樣「自找麻煩」?結果接下來 和禮 君姐的談話讓我很心動___
下廚是用巧思去露兩手,一道料理不會只有色、香、味在裡面,還會有料理者的慾望在其中。更重要的是,對禮君姐來說,下廚是種自我滿足的過程,滿足她傳達愛的感覺。
愛的感覺。我懂了。
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禮君姐想要開始下廚了_____
我。也。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