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愛的練習曲>節目固定會請我推薦好餐廳,給愛吃的食客作為打牙祭的參考。
這次我推薦的是家私宅餐廳。若不是熟門熟路,還真不太好找。


事情一開始是這樣的:

劉艾倫&白凱莉這對妙夫妻三不五時就在我的耳邊說:

「我帶妳去一個特別的地方吃東西,妳一定會喜歡。」
說啊說的,但始終只聞樓梯響,就在我準備厚顏索討時,妙夫妻已安排好這場餐敘。

那天,接近黃昏時刻,由劉艾倫負責開車(他一向是我們這群飯友的指定駕駛,原因當然是,他的開車技術一流囉!!___廢話嘛!!)經過大約三十分鐘,我們從市區到了郊區,在石碇山上的一間叫「不知處」的私宅餐廳前停下。

餐廳雖然就在馬路邊,但外觀看起來就像一間住家,如果不仔細看,往往就錯身而過了。

推門而入,屋內就是一處充滿居家的簡單陳設,木椅、窗櫺、地板、植栽,不刻意卻打造出輕鬆暖意的鄉村情調。


私宅餐廳的主人&大廚是李泰康教授(他之前在學校教書),留著鬍子帶著熱情的他,以手造原食的概念,強調用新鮮&當令的食材來供應料理,希望給來這裡的食客一種回到家裡吃飯的感覺,而不是到餐廳消費。



食材是「不知處」的優勢,譬如,用李大廚自己種的蔬菜、香料(馬路對面有菜園,主人可以隨時去採香料來入菜)來料理沙拉、開胃菜;海鮮魚貨都是李大廚自己去蘇澳漁港挑選的,不新鮮不上桌啦!!雞肉則是深坑放養一年以上的放山雞;牛肉用的是沒有抗生素的在地牛肉;燻魚以出口的生魚片等級來調製;香腸更絕,自己燻製的,就掛在客廳,一整排喔!香味陣陣傳來,看到就可以吃到。

而因為堅持要給上門食客最優的佳餚,所以「不知處」採預約訂位,因為總要給教授大廚有時間去張羅最好&最棒&最可口的食材啊!!

當晚上桌的菜色有沙拉、開胃前菜、主菜(&牛肉)、雞湯等,除了食材精選,調味更用心,每道料理看似簡單家常,但口感十足絕妙,最重要的是,吃完一餐下來,腸胃絕對不會有負擔很重的感覺。

飽餐之後,完美的句號___甜點,更是讓我拍拍手,因為不甜不膩,剛剛好的滋味,讓我覺得莫名幸福了起來。哦,忘了說,甜點是李夫人的拿手好戲,她的起司蛋糕,是我吃過最難忘的一款。

吃完,別急著走,主人好客也健談,你可以起身到屋外,呼吸那一百分清新的空氣,聽聽此起彼落的蟲鳴鳥叫,然後再回來喝點暖心的茶或咖啡。

這不是一個以嘗美食為訴求的地方,這是一個讓你寬心吃飯的空間。如果你想找個遠離都市喧囂,單純愜意吃喝,那麼「不知處」是個不賴的選擇。

PS: 「不知處」私宅餐廳附近有個很特別的國小___雲海國小(約約5分鐘車程就可到達)。那是一個隱藏在雲霧飄邈間的迷你小學,校園中沒有圍籬,有的只是孩子的笑聲和霧裡看花的美景。雲海國小也是台灣杜鵑復育的園地,春暖花開時,校園中處可見迎風綻放的杜鵑,有機會行經此地,記得到雲海國小來體驗一下雲身不知處的感受。 

「不知處」的地址:台北縣石碇鄉碇格路二段161

聯絡電話:(02)26651671 

採預約制,預算600元起/每人,五-六人就可以接單

沒有菜單,不預設食材,想安排任何美味,都可直接與餐廳主人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