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我跟吳恩文大哥的中廣之約!!

這次我們要談的主題是<新派生活情趣___下廚樂>!!

最近這些年,我發現,下廚做菜已經進化成跟油畫、珠寶鑑定並列,屬於優雅風尚才藝。

於是,我的學廚初體驗,在今年落實成真。同時出了我個人第一本關於美食料理的食譜書!!
這是我寫作生涯一個美好而特別的經驗!!

今天上午11:00在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節目裡,將會聊聊我的新書與我的下廚妙滋味。

而以下這篇文章<意外的美味>是取自我的新書自序。

 

人生裡,總有些意外。

意外的人,意外的事,然後,有了意外的故事與心情。

這兩段文字是我出第一本美食料理書時的開場句子。

一隔十年。

出書的那個時候,以為很快會再有第二本同類型作品!!

但,中間我停了下來,換了別的書寫主題。暫時擱著,沒有繼續,然後忘了,直到某天的下午茶,跟朱雀的總編無意聊起,才觸動了我記憶底層的文字廚房。

我不是個貪吃好煮的人,雖有口腹之慾,但交給別人來打理多過想自己動手的慾望。

是懶,更怕麻煩,我承認。不過,看著美女何麗玲與帥哥吳恩文在廚房裡的神情,我漸漸心動。做菜需要天份,他們倆人端上桌的美味,一再讓我驚呼連連。那露兩手的模樣,與之入口的菜色,同樣讓我垂涎神往。於是,我偶而做做食神的白日大夢。

後來,因有機會當美食評審,次數多了,久而久之,發現沒有自己的實戰經驗,即便是專家口吻,總有那麼點遺憾。還有一回錄影時,節目策劃小萬在化妝間問我的拿手菜是什麼,我閒閒答說:小魚炒蛋。說完,我感覺自己有點臉紅,因為想不出更特別的。

隱約,我知道有個念頭壓在腦子裡,不具體,但轉啊轉的。

而,真正讓我心動手癢的是,某天晚上一群朋友到另一美女主持人林青蓉家裡小聚,望著她握刀拿鍋的身影,燒出一盤又一盤的可口家常菜,當下,我看見了最有魅力的她。

決定學廚時,家人比我還興奮。為了不讓自己才剛冒出的料理火花輕易熄滅,我從身邊熟悉的主廚開始求助。

應該說是運氣太好,不擅烹調的我,在廚藝大師們不厭其煩的調教過程裡,開始慢慢享受做菜的樂趣。

這本書,由味蕾下筆,透過主廚的拿手料理,完成了我「棄鍵盤上砧板」的夢。

謝謝為這本書催生的少閒、舒瑜、小飽以及阿威,還要特別感謝幫我拍的美美NICO以及她漂亮的老婆佳玲,如果沒有NICO佳玲這對夫妻熱情相助,肯定少些精采。

最後,希望這一道道紙上佳餚,能激起你的下廚潛能,因為,親自動手,便是美味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eta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